羊城晚报:靠谱 是德国人的标签

2014年07月05日19:07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1比0战胜法国队进入四强,德国队再次证明了自己才是世界杯历史上最靠谱的球队。

  虽然巴西人参加了历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并且拿到5个冠军,但是德国人有一项纪录却是巴西人无法企及的——只参加了18次世界杯决赛圈的德国队13次打进四强,最近四次全部进入四强。当你看见英格兰[微博]人已经24年没有进入世界杯四强时,你就会知道德国人的这项纪录有多么的伟大。

  与巴西不同的是,德国队历来踢的都是体系化足球。德国足球并非没有球星,但是德国的球星永远是为“整体”这部机器服务的,在德国足球里永远不允许出现球星凌驾于球队整体之上的情况。所以,德国足球这么多年来可能无法像巴西、阿根廷、荷兰那样不断提供世界顶级球星,但他们却可以让自己的国家队稳定地出成绩。

  外界眼里的德国人呆板、不知改变,但这并不是德国足球的形象。上世纪90年代在夺得世界杯之后,德国足球曾经经历“低潮”——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8强。世界杯8强对很多国家是荣耀,对德国足球却是耻辱。正是那时,德国足球启动了全新的青训计划,更多的移民孩子加入到青训系统。而更大的变化在于风格,德国青训更重视技术而不是身体。

  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人们看到了一支全新的德国队。这支德国队不再是脚下技术粗糙,不再只是靠意志品质赢球。这支德国队也能打出如巴西人一样的精妙配合。

  在巴西世界杯上,德国队并不是很多人眼中的热门,毕竟这里是美洲人的天下,巴西与阿根廷是更热门的捧杯者。但是,德国人最善于在别人轻视的时候一鸣惊人,1954年、1974年他们都不是当时最好的球队,但都是最后的捧杯者。1986年、2002年他们早早就被人看衰,但最后都杀入了决赛。

  所以,当大家都不看好德国队时,谁说他们就不能给大家一些惊喜?不要忘了,德国人还有一样法宝:他们是世界杯历史上赢得点球决胜最多的球队……

  西 如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