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多情总被无情恼 德国不负责好看只负责赢

2014年07月06日03:0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自打我出生之后,近五十年的时间,在世界杯上,法国只要遇上德国就会输,加起来已经三次,这可能就是克星一词的解析吧。不管之前法国队踢得多好,遇到德国就回家。

  1982年世界杯时,普拉蒂尼正如日中天,甚至迅速地取得了3比1的领先,可最后还是被德国人逆转;1986年时,法国与巴西刚打完一场足球史上荡气回肠的对决,接下来遇到老迈的德国人,可还是输。这一次,德国队正遭受着国内外的一致讨伐,而法国队则两场不失球,但笑到最后的还是德国人。

  为什么总是德国赢?英国人这么想,法国人也会这么想。

  对于法德相克,可能正应了多情总被无情恼这句话吧!浪漫的法国人多情,理性的德国人无情。本场数据,法国人射门13比8领先,射正球门8比5领先,但无情的德国人一剑封喉。浪漫,在德国人面前是无效的。欧洲人有一个笑话:全欧洲,说“我爱你”最多的男人,是意大利人与法国人,而几乎从不说的,是德国人。世界杯的赛场上,无情才是杀人利器和胜利的钥匙,多情剑客总倒在无情剑下。

  德国队不是没有克星。用国名说,法拦巴西,德被意制。法国遇到巴西就赢,从1986年到2006年,法国总拦着巴西,而德国人遇到意大利就经常没戏,一次又一次倒下,让人不认可克星之说都不行。不过,意大利早已回家,踢得不算好的德国人又过一关。

  十几次进入四强,不负责好看,但负责赢。接下来,德国会走进决赛吗?

  白岩松(主持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