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过去暴风雨猛 今日德国战车才稳

2014年07月06日11:55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昨日的这两场1/4淘汰赛,巴西和哥伦比亚踢得更激烈精彩,法德之战却显得沉闷。不要总指望德国队能取得胜利,又踢得漂亮,过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又赢了。正如那个为球迷所熟悉的段子,足球就是两个队踢了90分钟,最后德国人取胜的游戏。 

  正如新华社撰文所言的,德国队真的是足坛最稳定的一支国家队。连续16届世界杯小组出线,连续4届闯进半决赛,这一切只有德国人能做到,这么些年,世界足坛风云变化,你方唱罢我登场。过四年,冠军宝座就会易主,但唯有德国人孜孜不倦地耕耘,朝着冠军的方向不断奔跑。

  法德之战,德国人并不在最佳状态,全队7名队员遭遇流感,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采取相对保守的战术。如果不是球员们拥有顽强的意志和信念,很难啃下年轻而有朝气的高卢雄鸡

  德国人的稳,稳得有道理。除了他们血液里的战斗精神,更多的一种积累和沉淀。这部德国战车能开得如此稳,是因为过去经历的暴风雨猛。

  1982年世界杯,加时赛落后法国两球,仍能反败为胜。2002年球队阵容不齐,缺少球星,但仍能一路挺进决赛。见过大风大浪,经历过大场面,他们才有了今日的大心脏。任何事物质变都要先经过量变,相信这样的积累过程,会让德国人受益,总有一天他们还会站上那高高的领奖台,捧起沉甸甸的大力神杯。

  赵彦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