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德国队缺少罗本和里贝里 决赛会很沉闷

2014年07月11日22: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广播网讯)万众瞩目的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将迎来德国与阿根廷的大战。在德国队以7:1血洗巴西之后,很多球迷都希望在决赛中也能看到更多的进球。但是,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微博],在北京体育广播FM1025《足购精彩》节目中认为,这场决赛将会和阿根廷对荷兰的半决赛一样沉闷,很有可能会打到加时赛,甚至是点球。

  黄健翔认为,世界杯的决赛,毫无疑问都是非常难打的比赛。虽然德国队在半决赛有7:1的大胜,而且总体来看他们之前的表现也要好过阿根廷。但是阿根廷在半决赛中,踢出了开赛以来最好的水平,特别是中后场防守的组织,非常好的限制了罗本。比格利亚、马斯切拉诺、恩佐-佩雷斯这三个中场,在防守上很好的完成了任务,阿根廷队的后卫线和中场,已经越来越有信心,攻守平衡得到了很好的实现。

  尽管德国队从整体上明显好于阿根廷,但是打到决赛,只拼这一场球的时候,如果阿根廷能够拿出半决赛对荷兰那样的防守、那样的攻守平衡、那样的决心,再加上前面有梅西,还是完全可以和德国一战高下的。这场决赛,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甚至是有些沉闷的比赛。除非有一方早进球,否则双方会小心翼翼的力争不犯错,力争等待对方的错误,然后抓住机会给予致命一击,跟荷兰对阿根廷半决赛的局面会很像。

  现在最主要的,就是看德国队手中的牌怎么打。其实德国队是以拜仁慕尼黑的体系为核心的,但是没有像罗本和里贝里这样的突击手,遇到这种艰苦的防守大战,还是很头疼、很麻烦的,更要靠整体。所以,德国队肯定是欢迎阿根廷跟他打对攻战的,但是阿根廷肯定不会再犯巴西队的错误。

  尽管德国队在实力上占优一些,但是要想在90分钟内赢球也很困难,双方在90分钟内打平的可能性很大,场面上肯定会很焦灼,很激烈,一直纠缠下去,直到加时赛,甚至是点球。

  最后,黄健翔希望决赛能够踢出一场代表现代足球最高水平的,能起到衡量现代足球水平标杆作用的比赛。因为本届世界杯,实在是缺少这样的好比赛。(编辑noid)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