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德国队 人人有爱的高帅富

2014年07月14日17:2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版面法制晚报版面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钱业) 没有超级巨星,没有救世英雄,他们只是一群意志坚韧、永不放弃且精诚合作的男人。

  北京时间今晨,这样一群德国男人站上了世界之巅,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时隔24年再度封王。

  也许德国人的脚下技术永远没有阿根廷人华丽,但他们更热爱自己的事业,更爱自己的生活,也更尊重自己的对手,这些看似与足球无关的东西,成就了德国这支冠军之师。

  世界杯,绝对不仅仅是一场场的足球比赛。正因如此,像德国队这样的一群男人,才真正配得上举起那座金光璀璨的大力神杯。

  德国人是不可战胜的,如果你想在一场平常的比赛中击败德国,那么你得早上5点钟就起床训练;如果你想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德国,那么你得整夜不睡觉才行。英国《每日电讯报》

  这样的男人爱事业

  深深热爱着自己事业的德国人,在赛场上将他们的坚韧和血性发挥到了极限。施魏因施泰格一次次被侵犯放地一次又一次站了起来,拼到满脸是血依然绝不退缩;诺伊尔一次次冲出禁区参与防守,作为守门员的他整场跑动距离甚至可以超过一些其他位置的球员。

  这群德国男人也不会只为追求个人的成就,不管是老将克洛泽还是新星格策,每个人都永远做好替补上场和被换下的准备,因为他们把足球当成自己的事业、民族的事业。克洛泽甚至在决赛前说:“如果我们最终没有夺冠,那么我的任何纪录都会黯然失色而毫无意义。”

  英国《卫报》称,通常我们对德国足球的赞美都和我们对德国其他方面的称赞使用的是同样的词汇:高效、实用、血性。“德国”可以是一个形容词,当我们形容一辆性能完美的汽车或一个品行端庄的人时可以使用。

  “在过去我们会尊重德国队,但很少会去喜欢他们。事实上,除了德国人的成绩值得尊敬,他们做事情的方式更值得喜欢。”《卫报》评价说。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则认为,从拼劲上来讲,从这支德国队身上甚至可以看到二战后德国重新崛起时的品质——勤奋、肯干!

  英国《卫报》戏称,如今,全世界的足球俱乐部老板都会要求队里“来一个德国人”。

  “这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时刻。”获胜后许尔勒在女友的肩膀上哭着说。家庭,绝对是德国人如此努力踢球的原动力。 英国《每日邮报》

  这样的男人爱家庭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德国队员的亲属包括女友、妻子和孩子一同入场庆祝,画面无比温馨。虽然在球场上他们都是拼至精疲力竭的硬汉,但走下赛场,他们更是爱家庭的好男人。

  绯闻、八卦似乎都与这些德国人毫无关系。这群男人们,几乎都扮演着好丈夫、好父亲或好男友的角色。热爱自己的家庭,显然也让德国队的男人们能够在事业上有更好的表现。

  英国《每日邮报》称,在这次世界杯期间,德国队的“太太团”一直默默地陪伴着日耳曼战车,杀入半决赛之后,才允许德国球员将家人带进德国队基地过夜,而这份温情脉脉的鼓励方式让德国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已经年满36岁的克洛泽,无疑是德国队中爱家庭的第一模范,他几乎不喝酒,从不外出寻欢,每晚10点都会准时上床睡觉。正是这样严格的自律成就了克洛泽。

  在参加过的四届世界杯上,克洛泽以16粒进球的总数成为第一射手,他超越巴西巨星罗纳尔多。然而,罗纳尔多仅比克洛泽大2岁,如今身材严重走形,已被戏称作“肥罗”。克洛泽不仅没有倒在足球场上,也永远不会倒在花红酒绿中。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克洛泽或许没有罗纳尔多那般过人的天赋,正是这样日复一日地严苛自律,才换来了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钱业) 小猪是世界杯上最棒的小伙子!虽然血染沙场,但赛后他却总能主动去安慰对手。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在世界杯上被淘汰都是最心碎的时刻,而施魏因施泰格总是在第一时间去温暖对手的心,他让失败不那么难熬,让竞争变得更温情。《今日美国

  德国队代表了现代男性最健美、最阳光的形象。

  德国奢侈品牌Hugo Boss

  决赛上打入金球制胜的格策是本届世界杯最会穿衣服的球员。

  美国时尚网站whatruwearing

  只有尊重对手,才能为自己赢得真正的尊重。刚刚夺冠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完美地诠释了这个道理。

  发自内心地尊重对手而非惺惺作态,德国队在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巴西的比赛中正是做到了这一点。

  当上半场已经取得了5比0的领先后,全世界人都知道整个巴西已经陷入了绝望。如果足够圆滑,也许有人会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放水”,让东道主不要在家乡父老面前输得如此难堪。

  但是,德国队在中场休息时决定要尊重对手——以最职业的态度完成比赛,不但没有“放水”还在下半场全力进攻,再进两球。

  德国队此举,也为他们的成功攒了人品,赢得了真正的尊重。尽管东道主巴西在下半场又丢两球,以1比7的比分惨败,但没有任何人指责德国队的不近人情。相反,赛后,很多巴西人转而支持德国队,为他们送行,在决赛中为他们助威。

  德国人对对手的尊重,还表现在赛后一幕幕感人的送别上。

  不得不提的就是,德国中场大将施魏因施泰格,几乎在每场比赛过后,他都会主动上前安慰对手的核心球员——7场比赛,他先后送别了葡萄牙队的C罗、法国的本泽马、巴西的大卫·路易斯和阿根廷的梅西。

  此外,在今晨决赛后的颁奖礼上,德国球员全体主动列队,以整齐的掌声欢送亚军阿根廷率先走上领奖台。

  爱对手,德国人在场上给他致命一击,激励他拼尽全力与他殊死相搏;爱对手,德国人在赛后送上温情一抱,让赛场上的争执都随风而去。

  这样的男人爱时尚

  提起时尚,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浪漫的法国、前卫的意大利,很少有人提及略显古板的德国。然而,由勒夫率领的德国队却改变了世人的这个印象。

  新加坡时尚杂志SENATUS认为,德国队除了是世界杯赛场上最大的赢家外,也成为时尚界的大赢家。

  SENATUS的文章称,在意大利“男模”队被该国的时尚品牌Dolce&Gabbana(杜嘉班纳)抛弃的时候,德国奢侈品牌Hugo Boss(雨果博斯)则邀请了德国队为其代言。除了拍摄宣传照外,每场比赛勒夫都穿着该品牌衬衫为其“走秀”。

  Hugo Boss曾表示愿意为德国队特制球衣,但因为德国队和阿迪达斯的合约关系只得作罢。但Hugo Boss表示,如果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夺冠,他们将与其进行更深度的合作,因为德国队代表了现代男性最健美、最阳光的形象。

  可以想象一下,在下一届欧洲杯或者2018年的世界杯上,德国队可能身穿奢侈品牌量身定制的球衣出场,和其他只会穿运动品牌的芸芸众生完全区别开来,这群男人必将引领起一股球场上的时尚风潮。

  此外,美国时尚网站whatruwearing将决赛上打入金球制胜的格策评为本届世界杯最会穿衣服的球员,“当脱下球衣后,格策的时尚品位立刻彰显了出来,他是时尚品牌Helmut Lang(海尔姆特·朗)和Hugo Boss的超级粉丝,而且他将这些衣服搭配得非常得体。”

  whatruwearing的文章还指出,时尚已经深入到德国队员生活的每一个细节,甚至包括头发上,“格策在每场比赛上场之前一定会仔细打理好自己的分头,哪怕是每次跟对方撞到,起来首先整理的也是自己的发型”。

  美国最著名的时尚杂志Vogue则将德国队的胡梅尔斯评选为本届世界杯最性感的球员,“他有性感的黑头发和小胡须,还有和好莱坞巨星奥兰多·布鲁姆同样英俊的容颜。”Vogue评价道。

  a36版至a37版

  文/记者 张岩 钱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