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穆勒夺冠也有悲伤

2014年07月15日06:01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德国的狂欢进行时,有一幕不太合理的景象:德国核心球员托马斯·穆勒双手叉着腿、弯腰站在看台前举杯庆祝的队员身后,一个人。随后,勒夫走上去搂着穆勒低头聊了几句,拍了拍他的肩膀。穆勒这才慢悠悠地站起来,加入到队友之间。对这一幕唯一比较合理的解释,可能是穆勒无缘金球奖。历史上只有一位德国球星拿到过世界杯金球奖,就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德国门将卡恩。这个荣誉,曾经属于过马拉多纳、齐达内这样的冠军成员,而穆勒也渴望被计入历史。

  前不久,穆勒曾经和记者开过玩笑,“如果世界杯最佳射手的荣誉是一瓶果酱里埋着的烧了一半的蜡烛,那我也会要这一瓶果酱里埋着的少了一半的蜡烛”———天知道穆勒是如何想起这样奇怪的比喻。穆勒并不在乎奖杯需要如何闪耀着成功者的光芒,就像C罗在家乡为自己建造的博物馆那样,德国球星只是质朴而低调地渴望着荣誉。

  或许在决赛前,穆勒认为自己是金球奖的最有力竞争者。德国最终夺冠,更增加了他的信念。他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五球入账,另外有三个助攻。更精彩的是对阵豪门的发挥:和葡萄牙他上演帽子戏法,对阵巴西又攻入打开胜利之门的进球,整场比赛发挥堪称完美。24岁的穆勒比梅西小了3岁,但已经是德国历史上第五位在世界杯上有两位数进球入账的球员,和他平起平坐的传奇中包括克林斯曼、克洛泽、赫尔穆特·拉恩和轰炸机盖德·穆勒。

  穆勒是德国一个最常见的姓氏,而托马斯·穆勒是那种你可以推销给自己祖父母类型的球员,因为他没有让人反感的超级巨星的光芒和傲慢。他代言的品牌是牛奶,而不是内裤、香水,因为很巧,那个牛奶的品牌就是穆勒。但低调和随和并不能掩盖穆勒超级强烈的竞争意识,在球场上穆勒好斗,求胜欲极强。

  连续两届世界杯,穆勒都入围金球奖候选名单,遗憾的是都未能拿到。2010年,弗兰大放异彩,而刚刚声名鹊起的穆勒当了一次看客;而这一次输给梅西,不少媒体都为穆勒喊冤,无论从单场表现还是总体数据,穆勒都应该更有拿金球奖的资格。甚至连马拉多纳在赛后接受西班牙阿斯报采访时都表示,梅西并不是他心目中世界杯最优秀的球员,他拿到金球奖是国际足联的“营销计划”。

  又一次和金球奖擦肩而过,这让托马斯·穆勒感到悲伤。好在大力神杯有能让恶魔微笑的魔力,把不快抛在脑后,加入这场狂欢吧,这个冠军,是你的。

  成都商报、足球报世界杯特派记者 陆逸[微博] 发自马拉卡纳球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