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以“德”服人

2014年07月15日10:2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24年的等待,德国队终于为胸前球衣绣上了第4颗星!第113分钟,格策的绝杀使得德国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美洲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欧洲球队。德国的雄心到此为止吗?不会,这只是王朝模式的开启!

  德国的夺冠历程极具说服力。在半决赛和决赛,击溃南美两大豪门巴西和阿根廷,将“美洲杯”变回“世界杯”。被碾碎在德国战车前进车轮下的,还有葡萄牙和法国——4星德国名至实归,已成欧洲之王。

  对于广大女性同胞而言,勒夫是很特别地存在——这个主帅主要是负责帅!但是勒夫的临场指挥,是完爆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几条街的。他的每一次换人,德国队就增加一点优势,许尔勒助攻格策,更是世界杯决赛上首度替补助攻替补得分的杰作。

  曾经,勒夫在防线派出4中卫,用最好的前腰厄齐尔去打边路,用最好的影锋穆勒去打中锋,用最好的边卫拉姆去打后腰……如此布阵甚至成为段子被球迷嘲笑。但勒夫在淘汰赛中,果断修正,步步为营,最终慢工出细活,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将阵容调配至满血,这是世界杯冠军教头应有的功力体现。□殷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