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伊朗演了一部励志片

2014年06月23日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世界杯分组结果出来之后,和意大利英格兰[微博]乌拉圭分到一组的哥斯达黎加被直接宣判了死刑,所有人都认为被分到了“死亡之组”的哥斯达黎加应该是小组赛最早出局的队伍。结果哥斯达黎加用事实证明,其他三支队伍才是被分到了死亡之组。昨天凌晨,伊朗队又再次证明,世界杯无弱旅。

  像哥斯达黎加一样,伊朗被认为是F组的鱼腩。想必其他三支球队在分析出线形势的时候,都自动地把对战伊朗和拿到三分画上了等号,更不要说首发阵容中有梅西、伊瓜因、阿奎罗和迪马利亚的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的意图也相当的明显,进攻,全面压上的进攻。于是伊朗选择了上半场全力死守,下半场待对手体能下降再伺机反击。有阿根廷的球迷站出来吐槽“伊朗队的所有人都站在禁区里是要把球门堵死么?”请问,如果在你们眼中伊朗是初中生,那么当有大学生一个大嘴巴抡过来,你会躲开还是会把脸迎过去?

  事实上,阿根廷整场比赛看上去很忙,频频出现在伊朗的禁区,但实为隔靴搔痒,反倒是伊朗队的反击迅猛而犀利,若不是阿根廷门将起码三次的神勇扑救,最后谁胜谁负都很难说。可惜伊朗最终还是累了,他们坚持了九十分钟,却没有撑过最后的三分钟,梅西让伊朗拼上命的努力功亏一篑。

  所有人都知道伊朗虽败犹荣。真正励志的电影从不需要完美的结局,往往残缺才显得更加真实,这一刻多少人在为伊朗鼓掌,甚至认为梅西的绝杀有些残酷。所以谁也别说谁是鱼腩。郑楠(京华时报[微博]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