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大腕的葬礼

2014年06月21日09:16  杭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吴卓平  

  这个世界杯之夜,球场的主角,由大腕变成了庶民,豪门盛宴演变成了草根阶级的饕餮之地。

  蓝色的眼,蓝色的脸,蓝色的衣服,蓝色的狂想……累西腓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本应该是蓝色的。然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蓝色逐渐凝固,沉淀成乌漆漆的黑。

  而那一刻,蹲在场边的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的额头上,皱纹已深得像一道深渊,仿佛满脑子都是一部俄罗斯文学名著——车尔尼雪夫斯基的《怎么办?》

  终场哨响,意大利球员迅速逃离,只留下看台上怅然若失的美丽球迷。而电视机前,早已有无数愤怒的女球迷对着那一群帅哥、昔日帅哥大声质问:“你是不是男人?你是不是男人?你是不是男人?”

  是的,我们看到的,只是一支鸡零狗碎,偷偷摸摸的意大利队,像个娘娘腔的小男人。甚至连他们曾经引以为傲的混凝土式防线都早已像历史遗迹般千疮百孔。

  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的绝大多数预测中,哥斯达黎加队是鱼腩部队中的鱼腩。小组赛首场能够战胜乌拉圭队,已经是一地眼镜;这一次,赢了意大利队,更是满地都能找到眼珠子。

  如今,鱼腩俨然成了鱼刺:噎死了意大利,更噎死了英格兰。由于哥斯达黎加队提前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因此,两战皆负的英格兰队两轮过后早早出局。

  英国人爱玩悲剧,却总在最后时刻成了悲剧,好一帮“日不落”的苦命孩子,总是在最后一刻把朝阳变成夕阳——都多少年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