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超一流强队必须能打逆风球 意西都还不是

2014年06月23日02:26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你强任你强,清风拂山冈。面对名气、实力都胜过自己的德国、阿根廷,加纳伊朗扎稳篱笆,好好地给两位世界冠军挖好了坑。就等你放马来攻,然后打你反击。幸亏有超级明星发力,才帮着两强爬出深坑。

  凌晨,伊朗在与阿根廷的对话中,对手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才凭借速效救心丸梅西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艰难取胜。而阿根廷队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五支进入十六强的球队。

  非洲足球今天告诉世人,一旦拥有了纪律,非洲大陆的足球将是极其令人可怕的。加纳军团2比2逼平了德国。如果不是四朝元老克洛泽关键时刻飞身救主的话,真不知道有多少德国球迷的心脏要跳出胸膛了。而36岁12天的克洛泽也追平了罗纳尔多的15粒世界杯进球的纪录。

  非洲冠军尼日利亚在刚刚结束的同波黑的绞杀战中刺刀见红,他们1比0击败对手,送波黑队回家……

  亚非足球板块的强力反弹让世界杯疯狂!

  足球比赛,状态极为关键。以前的战绩只是数字,一切凭队员个人的发挥和机会的把握。设想一下,意大利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如果上半场35分钟左右,巴洛特利接皮尔洛那记过顶传球把握好了,挑进对方的球门的话,意大利一旦领先,那队员的心态和发挥就完全不一样了。相反对方先入一球,越踢越愉快,越踢越放松,因而场上局面就大不一样了。其实这里更多的涉及到的是心理。这也就是为什么足球比赛容易爆冷的原因吧。

  当然真正的超一流强队强就强在心理上,强在善于打逆风球,能咬紧牙关,才能最终实现翻盘,所以只有那样的超一流强队才能最终问鼎成功。从这层意义上来看,意大利、乌拉圭西班牙都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超一流的强队,自然也就没本钱、更没资格获得世界杯冠军。

  韩乔生[微博](主持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