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郑楠:从来就没有救世主

2014年06月26日02:37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夜之间,意大利黯然离场。赛后被人们热议的或者是咬人的苏亚雷斯,或者是裁判的胜负手,但肯定不会是什么球队救世主。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意大利输给的是自己。

    “打平就出线”,如此宽厚的条件似乎给了意大利不努力的理由。因为从对战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开始,就已经看不到意大利对于胜利的渴望。或许普兰德利也意识到意大利的球技和队员被岁月侵蚀的面容一样,没有了锋利的棱角。或许是意大利足球中有镶嵌在骨子里的保守,所以他没有选择勇敢的进攻。

  尽管输了一球,但诚实地讲意大利的防守还是很出色的。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看好意大利,认为他们可以抑制住苏亚雷斯的发挥。不过,他们没有防住苏亚雷斯生吃他们的中卫基耶利尼。

  但足球比赛从来不会因为谁吃了谁就决定了胜负。如果意大利有足够的斗志的话,哥斯达黎加或许就不会逆袭。这场比赛也不应该成为生死战。

  同样缺乏上进心的还有英格兰。最后一战对阵哥斯达黎加,从英格兰球迷的数量就可以看出来,球迷早就原谅了英格兰队,甚至从来没有怪罪过它。没有期望哪来的失望?他们只是来向三狮军团的一代传奇致敬,对“双杰”组合的谢幕表达不舍,但英格兰却愧对球迷们一张张“谢谢杰拉德”“谢谢兰帕德”的牌子,寥寥无几的射门,毫无亮点的进攻,世界杯的告别战,英格兰甚至没能昂首离场。一个进球,没有胜绩,英格兰最值得炫耀的一点竟然是小组里唯一没有输给过哥斯达黎加。曾几何时,能够不输给哥斯达黎加竟成为一种荣耀。

  反倒是哥斯达黎加,从被人无视到杀进16强,没有大牌球星,全队身价不及C罗、梅西一条腿。足球本该这样,没有理所当然,没有“就应该”出线,没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更没有什么救世主。

  郑楠(京华时报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