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黑:生于偏执死于偏执

2014年06月26日03:1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赵黑(媒体人)

   意大利本可以不败,谁都明白苏牙现场展示口活的那一幕绝对是一张红牌。

  意大利中卫、名校都灵大学经济学博士基耶利尼是个文化人,他可能听说过苏牙凶猛生人勿近,但也不相信乌拉圭前锋能够在关乎出线的战役中来上那么一口。

  抛开这些不谈,意大利队其实也已经强弩之末。

  最后时刻皮尔洛疲态尽显。对手已经能轻易从他脚下断球,这在以前几乎不可想象。

  多年不变的长发和刻意蓄起来的胡须联手遮住了睡皮脸上的表情,谁也看不穿他的内心。

  这个时候也许睡皮已经意识到,这是他世界杯生涯的最后几分钟了。

  皮尔洛确实累了。

  他打满了三场小组赛的270分钟,其间,皮尔洛总共做出了276次传球,位居世界杯所有球员之首。这意味着,35岁的皮尔洛,在场上平均每一分钟都要做出一次传球。全队是11个人,而平均每一分钟,球都要回到皮尔洛脚下。即便你没踢过球,也应该能明白其中的不易。更何况,在皮尔洛的所有传球中,长传比例其实只占11.6%。

  很容易理解普兰德利对于皮尔洛近乎偏执的使用,就连很多意大利球迷其实都认为,这支国家队的能力非常一般,只有安装了皮尔洛牌CPU,意大利小伙伴们才能更加愉快地在一起玩耍,否则就只能歇菜。

  但这种偏执是一种赌博,尤其是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一个已经35岁的球员身上。除了要求皮尔洛能够永远有优秀的发挥,还得指望队友能够稍微帮得上忙,比如指望巴神能够将睡皮销魂的过顶直传转化为进球。

  可惜巴神在小组赛后两场形同梦游,普兰德利甚至没有耐心给他最后一个45分钟来证明自己。就像德罗西赛后所斥责的那样,意大利队需要真正的男人,而不是脑袋秀逗的伪神。

  意大利不是没有更多更好的进攻球员,可偏执的普兰德利已经习惯了依靠皮尔洛来解决问题。在截止到这个夜晚的世界杯传球排行榜上,意大利双中卫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分别以211和206次传球位列七八,你很容易想象出一幅两个中后卫在后面把球倒来倒去最后总是传给皮尔洛的画面,而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偏执的战术帮助普兰德利取得过欧洲杯的成功,但随着核心老去,这也为普兰德利带来了最惨痛的失败。

  一代意大利国脚就此告别,而那个35岁还在场上为国拼杀的意大利富二代,终于可以享受轻松一些的生活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