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亚雨:亚洲太注重国家队成绩 日本已触天花板

2014年06月25日0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6月24日,足球评论员傅亚雨做客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节目,对联赛和国家队的关系,以及亚洲球队的现状进行了点评。

  足球的本质不是竞技 而是快乐

  傅亚雨认为,联赛是国家队之本,世界杯是国家层面的比赛,俱乐部的比赛则成为了主流。所有的目的是让国家队出成绩,这种思想过时了,足球的本质不是竞技,而是快乐。

  中超为什么这么多人看,因为职业足球是全球足球运动的一个主要体现方式,而世界杯则是另一个层面的东西。日本这几年为了提高国家队的水平,把球员送到了欧洲,本国的联赛反而水平下降了。还不如提高自己联赛的水平,让球员在这里历练。不能只把提高国家队水平作为唯一目的。另外,足球成为世界第一运动,不是因为世界杯,而是因为足球本身。英格兰[微博]队虽然成绩不好,但英超[微博]为世界杯培养锻炼了一大批球员,它是为世界杯做出很大贡献的。

  日本已触天花板 韩国目前四不像

  傅亚雨认为,日本足球发展遇到天花板了,技战术已经发展的差不多了,个人身体素质的问题迟迟解决不了。一对一的能力相比很弱。如果别人就用身体拼,日本是没有抵抗力的。日本足球想上个台阶,必须要等身体、技术都很好的一批球员出现。

  韩国在转型期,师从德国,但韩国光靠跑不死不行了,向技术转型,他们目前已经走到了半路,有点四不像的感觉。硬朗的特质没了,技术上还没到位。韩国必须在硬朗的基础上进行发展,硬朗丢了,韩国很难发展。对于世界杯上的表现,傅亚雨认为,洪明浦相信嫡系有点过了,觉得伦敦奥运会拿第三的这批人可以指望,但是这批人还是很嫩。洪明浦的调整也是很慢,看到弱点,不能及时调整,被对手打到软肋。

  对于伊朗足球,傅亚雨表示很失望,他们队员身体素质很好,个体技术很讲究,但整体很差。这批球员的整体还可以,防守很顽强,但是球员的天赋和个人能力比阿里代伊、马达维基亚他们差很多。

  而对不得不谈的中国足球,傅亚雨认为,中国足球运动员目前的身体已经没有优势,中国社会需要建立正确的体育观,从小培养团队精神和个性体现。这对孩子的发展生长也是很好的。中国人是可以踢好做球的,目前是管足球的人不行,如果家长都让孩子去踢足球,中国足球的环境就有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