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今夜,胜利属于墨西哥

2014年06月24日14: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23日体育专电 题:今夜,胜利属于墨西哥

  新华社记者钱泳文

  该用怎样的文字形容此时墨西哥民众的幸福和激动呢?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和昂首挺进16强的成绩之后,恐怕任何形容词在此刻都要黯然失色。

  小组赛第一场1:0小胜喀麦隆队,第二场全力逼平东道主巴西队,墨西哥这一路走来其实有些艰苦。在面对克罗地亚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墨西哥队只需打平便可晋级淘汰赛阶段,但“仙人掌军团”拒绝用一种平庸的方式出线,他们选择了厚积薄发,用一波狂风暴雨般的进球彻底摧毁了“格子军团”。

  墨西哥球员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的爆发,也瞬间点燃了守候在首都墨西哥城宪法广场上数万名民众的激情。当马克斯在第72分钟高高跃起将球顶进、为墨西哥打破场上僵局,沉寂了大半场的宪法广场瞬间爆炸。人们尖叫呐喊、振臂欢呼,被父母抱在手中的孩子也挥动着小手不停鼓掌,而许多球迷们甚至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墨西哥万岁!”越来越多的民众身着绿色的传统球衣走上大街小巷,欢庆属于他们的胜利。墨西哥政府不得不临时关闭了墨城主干道“改革大道”的机动车道,以供民众们游行庆祝。

  欢呼吧、呐喊吧,疯狂吧!今夜,胜利属于墨西哥!(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