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罗本点球有些牵强 假摔就像恶意误判一样丑陋

2014年07月01日01: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罗本由于喜爱带球突破和内切,成为了绿茵场上杀伤力十足的小飞侠。但是这种踢法却使罗本背负上了爱假摔的恶名,在荷兰对阵墨西哥的八分之一比赛中,荷兰队最后时刻正是凭借罗本摔倒在地禁区获得的点球晋级八强。赛后关于罗本这个球是否是假摔再一次成为了舆论焦点。受害者墨西哥媒体更是说,荷兰是摔进了八强。

  实际上,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罗本不止一次摔倒在墨西哥的禁区内。上半场46分钟,墨西哥回传失误,罗本抢断后突入禁区被马克思碰撞,第一次摔倒。下半场67分钟,罗本内切,墨西哥两名队员滑铲,罗本在禁区外踉跄了一下,第二次倒在了禁区里。最后一次也就是裁判吹了点球的那次,马克思伸脚轻微碰到罗本,罗本夸张倒地,亨特拉尔点球绝杀。

  针对罗本的三次倒地,足球评论员李欣在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节目中认为,罗本第一次倒地应该判点球但裁判位置不佳没判,第二次罗本有找点球故意摔倒的嫌疑不应该判罚,第三次裁判受前两次都没有判的心理影响判了点球,但实际第三次有些牵强。“第三次球门在罗本的右侧,罗本犹豫了一下是该传球还是该突破,这时候马克思又来了,马克思右脚的脚弓肯定碰到了罗本的前脚掌,但是罗本摔倒那一下太夸张了。裁判由于之前两次未判罚的歉疚心理判了点球,我觉得不判更为合理,因为罗本这次本来没有更好的机会。”

  李欣曾经是北京国安[微博]的跟队记者,他长期近距离观察过足球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球员的艰辛让他感同身受,“天气热的时候,站在那就出汗,还要不停的奔跑。上大量的强对抗之后,你看到运动员趴到地上就像狗一样吐着舌头,肺都要着火了。每一个球员为了世界杯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用假摔的行为博取利益是违背公平竞赛规则的,对受伤害的球员非常不公平。” 李欣对于球场上的假摔可谓深恶痛绝,他认为假摔与裁判的恶意误判和反判一样,属于球场上最严重的错误。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