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师奶也疯狂

2014年07月01日07:41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比赛前88分钟的奥乔亚,如同对阵巴西队时一般有着惊为天人的表现,这位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一战成名的天才门将,或许原本有机会在赛末竞争最佳门将的荣誉。但是斯内德[微博]禁区弧顶的劲射却改变了这一切,这记速度惊人的射门因为奥乔亚没有任何扑救反应的表现,证明了其自身的难度。斯内德也就此宣布自己长达4年蛰伏的结束。

  2010年无疑是斯内德职业生涯中最闪光的年份,因为穆里尼奥的信任,斯内德带领国际米兰[微博]夺得欧冠冠军,完成了一个之前看似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之后的世界杯,又因为斯内德的出色状态,原本不被看好的荷兰队,竟然跌跌撞撞杀进了决赛。虽然最后“无冕之王”的命运依然无法改变,但是斯内德的核心价值却显露无余。

  一切原本应该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但随着之后穆里尼奥离开国际米兰,没有特权的斯内德的境地每况愈下,甚至一度他在国际米兰属于最不受欢迎的人之一。俱乐部千方百计地想要卖掉他。斯内德尽管想留下来,但老板的冷酷无情只能令他伤透了心。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成为斯内德的新东家。在这里,尽管斯内德后来又迎来了同为“魔力鸟”爱徒的德罗巴为伴,可以略微减轻些英雄迟暮的凄凉感,但是那种巨大的反差,还是让斯内德在球场上的身影总是看着有些忧伤。

  这种忧伤感即使到了巴西依然存在着,小组赛罗本和范佩西的状态神勇,让过去总能扮演球队“大哥”的斯内德成为两人的陪衬。荷兰队高歌猛进,但胜利似乎同斯内德无关,他唯一的存在感就是能继续以首发球员出场。不过,英雄总是能迎来高光时刻,即使已经职业生涯暮年。巴西的高温,让荷兰队面对墨西哥队时显得有些束手无策,奥乔亚的神勇则让“橙衣军团”的射手们有着想哭的感觉。此时,4年前那个无所不能的斯内德及时地站了出来,他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间接助攻了一场惊天大逆转。

  所有的故事细节,让斯内德的足球人生看着都像一部完整的中国武侠小说。天赋异禀的武林奇才,一统武林数十载,但“江山代有才人出”,岁月最终抹去了英雄的光芒。于是英雄沉沦、风光不再,新的带头大哥统领天下,这一切直到一个负能量超强的黑暗势力代表出现才被改变。新大哥无力击败黑暗势力,阵线节节败退,即将崩溃。昔日大哥危难时刻最终挺身而出,他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尚存的灵性,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最终完成了局势的逆转。

  杀进八强的荷兰队,还能走多远,没人能够预测,毕竟世界杯压根就不是预言家们的舞台。但在“风华正茂”的罗本、范佩西们状态神勇的同时,已经迟暮的斯内德却又找回了昔日的感觉,如此的一支荷兰队着实要令对手更加生畏。目前荷兰队面对最大的敌人恐怕就是很难适应的天气,否则“无冕之王”这次也许将迎来加冕的辉煌时刻。

  中国球迷根据发音给了斯内德一个昵称“师奶”,这个名字现在看起来相当的应景,随着“师奶”的爆发,大家就一起等待一部叫做“师奶也疯狂”的好剧吧!文/本报记者  杜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