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潘天舒:人人都爱罗大叔

2014年07月05日02:5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桀骜不驯的荷兰球员总有一个毛病:年少成名,然后或因为个性太强,或疏于刻苦训练,还没到职业生涯巅峰就早早陨落了。过去,年少轻狂的罗本,有追随前辈们的趋势。现在,罗本却成了人见人爱的“大叔”。

  罗本在足球方面的天赋无需多言。他的智商同样惊人,童年时代,学校300多名学生参加的国际象棋比赛上,没有一个人能够下过他。他还是个网球高手,直到12岁的时候,他才决定放弃无人能敌的网球,专心从事足球训练。

  极高的天赋,导致他总是渴望在各方面做到最好,一旦什么方面被别人超过,他就会闷闷不乐。这是罗本获封“罗不传”的原因。年轻时,他眼里只有球,他热衷长途奔袭、内切射门。此外,狂躁的他还经常情绪失控,朝队友发泄不满,在拜仁踢球时,还发生过罗本、里贝里大打出手的段子。荷兰人在接受采访时曾留下一句名言:“自私,是一种品质。”

  看面相,罗本肯定不止30岁,早该懂事了。但现实是,罗本今年才30岁。随着范加尔给他戴上了副队长的袖标,他从一个桀骜不驯的讨厌鬼,一下成了能率领球队拼搏的好大叔。在巴西,他率领不被看好的荷兰队,一路过关斩将。对于假摔事件,“直肠子”的罗本从不隐瞒,有问必答。而立之年,罗本没有任何退步,反而升华了一个档次,成了人人都爱的领袖“罗大叔”。

  成熟了,天赋就是一种财富,如果堕落了,天赋会成为笑柄!

  潘天舒(京华时报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