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全世界最幸福球迷

2014年07月09日05:46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有关荷兰和阿根廷两国关系最八卦的一个段子是,荷兰现任国王威廉的妻子马克西玛是阿根廷人。两人热恋后,却遭到了整个荷兰的反对,他们认为自己的王储找一个上世纪80年代阿根廷独裁军政府农业部长的女儿作为终身伴侣,是难以接受的。为此,威廉差点丢掉了自己王储的位置,好在开明的荷兰女王最终还是同意了这门亲事,但马克西玛也被迫接受了不能让父母到场参加婚礼的条件。不过,长袖善舞的马克西玛最终用自己的亲和力征服了整个荷兰,现在的她已经成为荷兰王室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这个用个人魅力征服整个荷兰的女人,直到现在依然不是罗本或者范佩西的球迷,她最喜欢的球星是梅西,现阶段整个阿根廷足球的骄傲。真不知道,假如未来的半决赛当中,如果阿根廷队最终战胜了荷兰队,而且梅西还有非常出色的表现,马克西玛会不会当众雀跃起来,整个荷兰又会不会因此而对王后口诛笔伐。

  还是暂时抛下所有的政治因素,欣赏一下两支世界级强队在世界杯上的恩怨情仇。1978年世界杯决赛,恐怕是两支球队记忆最为深刻的故事,肯佩斯在这场比赛中一共攻进了两个球,其中一个是在加时赛当中攻进的。120分钟鏖战后,阿根廷拿到了冠军,荷兰则就此奠定了自己世界足球“无冕之王”的名头。

  第二次深刻的记忆则是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依靠博格坎普在最后时刻的完美入球,2比1险胜阿根廷。因为这场比赛,风华正茂的“战神”巴蒂斯图塔失去了率领自己的球队建立丰功伟业的最佳机会,四年后英雄迟暮的巴蒂已经不再是世界杯赛场上的主宰。另外两个出现在这场比赛中,现在仍然值得一提的人物则是克鲁伊维特和西蒙尼。为荷兰队攻进第一个进球的克鲁伊维特现在是荷兰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身材略有发福的他,赛前祈祷如今的这支荷兰队能像16年前那样走运地战胜阿根廷。西蒙尼的教练生涯则要远胜于克鲁伊维特,上赛季率领马竞所向披靡的他,已经成为整个欧洲足坛最风光的少帅,未来也许他会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但这首先取决于他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执教意愿。

  这两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记忆,让即将开始的这场半决赛显得格外值得品味,当然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两支球队都拥有足量的世界级球员。英国全国广播公司(BBC)在预测这场比赛的胜负时,使用了这样一句有趣的语言:“为什么阿根廷能赢?原因只有两个单词:里奥·梅西。”为什么决定比赛胜利的人不是罗本、不是范佩西、不是斯内德[微博]?而是梅西?这只能用巨星和超一流球星的区别来解释。荷兰队的球星们都是超一流,但梅西是“梅球王”。

  不过,就像所有的预测都无法准确地预测出最终的结果一样,像海洋一样湛蓝的阿根廷,面对像火焰一样热橙的荷兰,胜负最终究竟是由谁来决定,在赛前是无法判定的。当然,越是这样难以预料的比赛,对于球迷而言,就越是一种幸福,一种能让感官得到极大满足的幸福。

  今夜,无论您是哪支球队的粉丝,抑或是支持哪支球队,都不要因为最后的结果,狂喜过度或者痛哭流涕,毕竟胜利者只有一个。相对而言,我倒是觉得马克西玛王后才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球迷之一,因为无论最后的胜利者是谁,她都有充足的理由为胜利者欢呼。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