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

2014年07月01日16: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非洲球队会经常出现在大赛之前,向本国足协伸手要钱的事,给钱就踢就训,不给钱就拉倒。喀麦隆和加纳队本来很有继续往下打的实力,但是,国家实在困难钱跟不上趟,把小组赛勉强糊弄下来,就算完事了。备战八分之一决赛的尼日利亚队,也是把钱装到口袋里踢的小组赛,出线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向足协要钱,钱到人到。现在钱已打到队员卡上,淘汰赛遇上有了钱的尼日利亚,我看真够法国人受的,高卢公鸡别让这帮家伙当成济南的高家扒鸡给撕着吃了。

  给钱就踢球说起来也无可厚非,足球运动员就是吃青春饭,当打之年能挣就挣。我寻思着,这帮非洲兄弟也不纯粹就是掉到了钱眼儿里,米拉大叔42岁还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进球,其纪录至今无人能破。还有一位非洲小妹连鞋都没有,赤着脚丫子到深圳参加一项乒乓球赛事,鞋、运动服、球拍都是现借的。这说明非洲的小弟小妹心里一样装着祖国,有志气、有抱负、有理想,只不过条件有限目标难及。

  有不给钱就罢踢的,这是一个极端。也有给钱不要,还要好好踢球的,那就是希腊队的全体队员。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我破例坚持看完了希腊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而且在心里始终默默为希腊队加油助威,希望他们打进八强。希腊人是一个有足够理由让我们尊重的世界优秀民族,他们对人类现代体育的贡献无可比拟。马拉松、奥林匹亚、古奥运会、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都是这个伟大民族的贡献。

  近几年的国内金融危机击中了希腊国民经济的命脉,经济发展停滞,人民生活质量大打折扣。体育事业也备受摧残,希腊的体育强项篮球和足球,甚至连一个正经的训练场地都租不起,只能在学校和公共体育场地训练。这次希腊队小组出线,感动了全体希腊国民,他们一直要求政府予以奖励。手头吃紧的希腊政府勒紧腰带,决定奖励这帮在巴西吃不好睡不好的好孩子。但是这些好孩子好上加好,全体致信钱上紧的希腊总理:奖励的钱俺一分不要,想办法建一个训练场就行。

  希腊队未能续写他们的神话,但是,他们这种为国着想、与国同担的壮举,定会鼓励着这个古老、伟大的民族,战胜困难,走向富强。

  本人一直认为,钱能解决的问题从来就不是问题,在中国足球这个问题上,没有钱啥事办不了,有了钱就成了绝对办不了的世纪难题。手拿遥控器,一会儿点到国足的热身赛直播,一会儿返回世界杯的比赛集锦,那还有法看吗,不用我说,大家闭上眼睛就知道那是一个天堂与地狱的美丽传说。

  我心善良,在这里悄悄告诉佩兰,收拾好行囊准备回家吧,这不明摆着整人吗。只是临走别忘了像你的朋友卡马乔那样把嘴使劲张开,比非洲雄狮的嘴还大。中国足协不差钱,而且,他们和我一样坚信,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