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补时绝杀能否成为葡萄牙的转折之机?

2014年06月23日14: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体育专电 题:补时绝杀能否成为葡萄牙的转折之机?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补时绝杀逼平美国,葡萄牙死里逃生,把牙留在了世界杯,避免成为西班牙后又一支匆匆回家的欧洲豪强。是垂死挣扎还是转折之机?伤痕累累的葡萄牙将要面临的,恐怕是巴西“虐身”又“虐心”的一片荆棘。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被伤病折磨得真是够呛。锋线主力中锋阿尔梅达首战德国不到30分钟便大腿拉伤下场,而二号中锋波斯蒂加又在与美国一战中旧伤复发提前离场。两颗大牙被拔,这让葡萄牙攻击力本就不强的锋线软弱得变成了葡萄。屋漏偏逢连夜雨,铁卫科恩特朗以及门将帕特里西奥的因伤缺席,让葡萄牙的后防线也是隐患重重。

  再看场上球员,边锋纳尼状态实在一般,与美国一战,除了开场4分钟趁对方失误门前捡到“钱包”外,“红魔”发动机盘带传球完全找不到策动进攻的节奏。而核心C罗则踢得完全没有“黑点”,攻传兼备送出补时绝杀助攻,他全场7次射门29脚传球,跑动距离达到9309米。你无法对一个分分钟受到对手特别关照的球员要求更多。一面是一个已经尽力的C罗,一面是还要面对的心理、生理两大难关。内马尔和梅西已经站在进球榜上朝C罗微笑了,而C罗自己的膝盖隐患能否挺过后面的一轮轮恶战还未可知。

  不只是“虐身”,更痛苦的是葡萄牙还要忍受“虐心”的折磨。以目前的小组形式,葡萄牙的出线一半掌握在自己手里,一半还要看别人的脸色。目前小组对手德国和美国同积4分前景光明,而葡萄牙则和加纳各握一分。一种理想状况是德国战胜美国,而葡萄牙击败非洲冠军,则葡萄牙手握四分与美国队拼净胜球。但需知,葡萄牙目前净胜球为-4,美国为+1,也就是说葡萄牙必须净胜美国5球以上才能搭上G组末班车,难度可想而知。而一旦德国和美国队踢成平局,则无论葡萄牙进多少球都只得跟世界杯说再见。

  无需多言,战斗是葡萄牙现在要做的单选题。如主帅本托所说,“我们出线要依据其他队的比赛结果,但这是我们唯一的希望,虽然(晋级)机会不大,但我们要以职业的精神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