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黑:C罗距传说近了一步

2014年06月24日03:3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赵黑(媒体人)

   我一点也不讨厌C罗。

  当年那个在高速行进中不动声色就能背后拉球使出克鲁伊夫转身的翩翩少年其实很讨人喜欢。即便如今已拿到无数荣誉,C罗也还是当今国际足坛求胜欲望最为强烈的球员之一。

  之所以也谈不上喜欢,其实还是觉得C罗还不够好,他本应是传说级的球员。

  不过在马瑙斯这个炎热的夜晚,一些事情悄然改变了。

  膝盖的伤势让一贯独来独往的C罗突破起来有些力不从心,这种情况下他终于做出了转变,开始更多的传球。

  对胜利的渴望在世界杯赛场上终于战胜了一个人玩耍的愉悦,然后我们就看见了比赛最后一秒的那记救命传球,C罗的这一脚重新给了葡萄牙人希望,哪怕仅仅是理论上的。

  C罗的这脚传球你看了很容易想起“圆月弯刀”四个字,当那个球像精确制导的导弹一样在空中划出明显的弧线绕过后卫并找到瓦内拉的头顶时,你甚至可能会想,这球好像贝克汉姆的右脚传中。

  传说级的球员正是这样,哥不在江湖,江湖上却依然有哥的传说。这个夜晚C罗可能体会颇多,记住这个夜晚的体会,那么他就朝传说又迈进了一步。

  当然,传说也有两种,一种是久不在江湖人们依然记得,比如贝克汉姆。另一种则是,听说了很久,却从来看不见,比如葡萄牙队的首发中锋。

  首轮比赛葡萄牙首发中锋阿尔梅达28分钟就受伤下场,埃德入替。昨天比赛,只用了17分钟,波斯蒂加又因伤下场,还是埃德入替。要我是埃德我就会不高兴了:教练你这玩NBA呢,每场都弄假首发,然后十几分钟人家还没准备好就又要让我上场,这是要竞争最佳替补吗?干吗就不能直接让我首发呢?

  俄罗斯主帅卡佩罗酷爱收藏画作,他的藏品总价值超过一千万英镑,他最喜欢的画家刚好是俄罗斯人康定斯基。康定斯基画风抽象与野兽并重,而卡佩罗治下的俄罗斯队却风格严谨而朴素。尽管差点就不败,但卡佩罗的战术其实早已落伍,再过些年,也只能沦为传说了。

  真正伟大的传说,应该是像克林斯曼那样的与时俱进,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当教练都是人生赢家。以至于,德国电视台在转播世界杯时,有一台摄像机专门对着克林斯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