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C罗像悟空?都有猪队友!

2014年06月24日14: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词曰:梦里提靴挂马,酒醒卧榻上鞍,四万里兵发巴西,十一将去兮勿返,绿茵百十米。

  尤西比奥升天,菲戈封印按剑,今夕英雄有谁见,狂拽C罗吊炸天,可怜友不济。

  为梅球王赋完词,C罗看罢不服气,嘱咐为其再赋一首,遂有上文。当世枭雄唯二,万不能厚此薄彼。话说蹴鞠界有罗氏家族,多出豪杰,罗纳尔多、罗马里奥、罗纳尔迪尼奥、罗本之流皆名震古今,而后来者小小罗,球艺精湛,与梅球王并称当世枭雄,承罗氏家族伟业,又独善发髻之事,每每登场,必先对镜梳妆一番,体健貌美,人称C罗。

  C罗骁勇无敌,身披皇马[微博]战袍,无所不能。然其所悲者,乃世界杯从未折桂,每每遇挫,怆然泪下。盖C罗虽勇,而其余十将,皆拖后腿之辈,如佩佩这厮,无脑挑衅,染红下场,陷葡萄牙于水火。故C罗怨愤至极,恨不能脱离国籍。

  与德意志首战,狂输四阵,C罗赛后还遭敌帅勒夫为鼻屎所袭,如此羞辱,C罗岂能善罢甘休?当日回营,C罗于议战厅之外自擂战鼓,响彻山谷,诸将皆惊恐,火速来迎。之间C罗怒发冲冠,双目扫视厅堂乃言:“首战狂输,谁之过?”罪人佩佩伏地缩首,鞭笞三百,皮开肉绽血流满地,鲜艳如红牌。佩佩受罚完毕,众人之抬出,C罗怒气渐消,然此战美利坚,环问诸将,亦无对策,议战之事不欢而散。

  虽受罚,佩佩两股作痛,不能再战,然其心仍系葡萄牙,不毁忠诚。话说C罗重罚佩佩,心亦有不忍,当夜微服下营,探视好友佩佩,此二人皆为皇马众将,情深义笃。C罗进账慰问,曰:“众将之前,吾不得不罚,以正军纪,望汝海涵。与美利坚一战,吾兄可有良策?”

  虽有发肤之痛,然兄弟之情不舍,佩佩心中释然,曰:“贤弟勿忧,美利坚羸弱,必胜之。”C罗面有喜色,曰:“愿闻其详。”佩佩微微一笑道:“美国队长邓普西,尝注射血清,乃漫威漫画电影之怪物,吾兄武力高强,貌美甚,此战汝当扮演美猴王孙悟空,降妖除魔之事可成。”C罗听罢,面露喜色,心中思度何为孙悟空?先改发型,遂在头上梳一个“S”形闪电,实乃“孙”之简写耳。

  然战况甚急,几欲战罢之时,C罗助攻打进一球,然葡萄牙并未取胜。C罗心有不悦,佩佩何以骗我?路遇黄皮肤黑头发顽童,问自己与孙悟空有几分相似,顽童曰:“造型帅酷,能征善战,速度奇快,最后一条乃是关键,皆有猪队友。”本报特派记者 叶嘉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