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希望禁足能逼出苏亚雷斯的魔性

2014年06月27日00: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郑昕

  靴子终于落地。国际足联在26日终于给苏亚雷斯的行为定了性,咬人!随之而来的是4个月停止一切足球相关活动以及停赛9场国家队比赛的处罚。苏亚雷斯曾用天神般的表现无数次拯救过乌拉圭队。这次,露出“獠牙”的他,却很可能要把乌拉圭和自己都推入深渊。

  在与英格兰[微博]队的世界杯小组赛中,伤愈复出的“苏牙”梅开二度,帮助首轮爆冷失利的乌拉圭守住出线希望。与意大利的比赛,虽然在戈丁头球绝杀时,苏亚雷斯只充当了在后点观望的“背景板”,但他对基耶利尼[微博]的那一“咬牙”虽逃过裁判法眼,且不一定挫败了对手的士气,但绝对会影响到意大利人的心态。可以说,乌拉圭能逆势从小组死里逃生,与伤病和时间赛跑的苏亚雷斯应该记上头功。

  而结束苏亚雷斯本届世界杯之旅的一纸罚单,几乎也给乌拉圭的前景判了“死刑”。卡瓦尼状态平平,迭戈·弗兰廉颇老矣,遭遇打击的乌拉圭将在淘汰赛首轮面对血洗日本状态正盛的哥伦比亚,尽管能以“哀兵”姿态出战,但乌拉圭人不可能寄望每次都有戈丁这样的定海神针。苏亚雷斯“咬掉”了自己的巴西世界杯,也很可能咬碎乌拉圭重温1950马拉卡纳夺冠之梦的希望。主帅塔瓦雷斯,会有遗憾吗?

  不过这个苏亚雷斯,哪里是塔瓦雷斯“降服”得了的。被网友称为“苏神”者的劣迹,与他神奇的表现一样多。基耶利尼肩上的伤口,切尔西[微博][微博]的伊万诺维奇看到会隐隐作痛;基耶利尼扯开球衣的嘶吼,加纳球员吉安听到的话,也一定心有戚戚焉。南非世界杯上苏亚雷斯用“排球动作”的手球间接帮助球队闯入四强,如果还可以用“合理利用规则”以及鬼魅一般的运气来解释的话,这次他张开的血盆大口,必须被国际足联第一时间无情“封堵”。

  在荷甲赛场上碎碎念、假摔、咬人,登临英超[微博]大场面后苏亚雷斯本性依旧,用牙口“生吃”对手和他用速度和技术生吃对手一样令人胆寒。但是,足球场上出现的应该只是球艺的比拼,无论场上多么全情投入、无论场下多么恣意随性,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比赛中的举止就是他的形象,特别在全球数亿人关注的世界杯赛场,任何性格、心理原因,都不应作为借口,为这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开脱。

  有多少人恨他,就有多少人爱他,这是不少体坛明星的真实写照。有人说苏亚雷斯是当代的马拉多纳,能一秒钟从天使变为“魔鬼”。但还好苏亚雷斯只有27岁,他也许不会像马拉多纳在1994年以“涉嫌吸毒”的丑闻结束自己的世界杯生涯。希望4个月的“禁足”,能逼出他身体中那些与球场道德格格不入的“魔性”,让人们在未来只记住“苏神”穿花引蝶的盘带,和百步穿杨的脚法。(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