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乌拉圭今夜请不要哭泣!

2014年06月29日15: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6月28日体育专电 特写:乌拉圭,今夜请不要哭泣!

  新华社记者杨光

  周末的乌拉圭本来就冷冷清清,今天的蒙得维的亚更是宛若一座空城。然而冬日的寒冷并没有扑灭乌拉圭球迷的热情,铁杆们依旧聚集在市政府广场上,期待着球队能够昂首进军四分之一决赛。

  然而事与愿违,等待着他们的是一场0:2的失利。塔瓦雷斯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罗德里格斯用两粒精彩的进球将天蓝衣军团送上了回家的飞机。没有欢呼,没有庆祝,只有人群离去时落寞的背影,彻骨的寒风也为今晚的蒙得维的亚增添了一丝悲凉的意味。

  不少球迷瘫坐在广场上,仍不愿相信球队失利的现实;但有时足球就是这么残酷。一位老大爷手里捏着苏亚雷斯的头像泣不成声,嘴里碎碎念着:“路易斯(苏亚雷斯),不是说我们能拿冠军么?”另一位骑坐在爷爷肩膀上的小萝莉似乎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看到正在拍照的记者跑下来悄悄问道:“爷爷告诉我说我们会赢的,我们是不是输了?大家都不太高兴……”虽然不是乌拉圭球迷,但是在这一刻,乌拉圭人的沮丧与失落记者却是如此的感同身受。

  随着球迷的散去,广场上也逐渐安静了下来,夜色中的蒙得维的亚从未像今天一样显得如此寂寥和空旷,就像今天乌拉圭人心中的那片空空如也。被随手扔在地上的苏亚雷斯的照片依旧冲着天空微笑,只是世界杯中那一抹天蓝色已经随着寒风逝去。回到车上,打开音乐,悲伤的旋律应景地传了出来:“这城市那么空,这胸口那么痛。这快乐都雷同,这悲伤千万种……”

  乌拉圭,今夜请不要哭泣。四年后,我们世界杯赛场上再见!(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