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晨报:美国球迷生在福中不知福

2014年06月27日14:3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就像是美国篮球太有名了,实力超群,随便一个职业队拎出来就能跟这个星球上大多数国家队抗;美国的职业棒球太普及了,以至于普通一个球员的广告收入就能以百万计算,所以,美国足球多年来尽管成绩不错,但在多数人印象里,美国足球就像是第三世界一样,偶现峥嵘。

  咋说这件事呢?可能这就像是我们太熟悉黄飞鸿的故事一样,以为黄飞鸿就是佛山无影脚,打遍天下无敌手,以为黄飞鸿的大弟子猪肉荣就是个跟张飞一个职业的大胖子。实际上,黄飞鸿仅仅是受猪肉荣蛊惑后,跑到上海,本准备驱除鞑虏,没想到洋人根本不懂,结果,黄飞鸿一脚踢飞洋人的宠物狗之后,就回到佛山潜心做凉茶生意,起名关之琳,骚瑞,是宝芝林。(估计徐克是了解这段历史,才虚构了一个倾国倾城的新女性,让关之琳来扮演十三姨)为了让自己的生意有影响,黄飞鸿去找领导题字,结果找到了刚毅,刚毅在慈禧眼中是一个比较缺心眼的大臣,刚毅本人也没写,让当时的手下,后来的牛人,张之洞代笔。

  这段历史跟美国足球太相似了,本来自己在中北美洲挺牛叉的水平,虽然没有能跟亨利、贝克汉姆、比利亚齐名的世界级球星,但历届世界杯的成绩可不难看。世界上算上美国的人口大国,还有印度和中国,印度就是迷恋板球,足球什么的可有可无,但是美国体育向来习惯执世界之牛耳,所以,对美国足球来说,只要稍微按照足球规律,强悍起来实在太过正常不过,这次平了葡萄牙,美国看不过去了,大加鞭笞,某家媒体甚至赛后大标题赛晒粗口,全然没想到美国足球的世界排名比葡萄牙和落后多少。自己并不重视的足球能够成为世界杯常客,能够把葡萄牙队逼成那样,还不满意?

  中国队都多长时间没打世界杯了,中国媒体和中国球迷抱怨一两句还会被足协或者所谓的业内人士批评为不顾大局。如果这场比赛换成中国队在补时阶段,让葡萄牙逼平,鬼才会去批评国家队,我们得高兴得大喊:中国国家队让C罗命悬一线!那该是多么令人振奋的一件事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