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主帅年薪卡佩罗7000万人民币居首 最低也130万

2014年06月11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日邮报》统计《每日邮报》统计

  新浪体育讯 6月10日,英国《每日邮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世界杯32强主教练收入排行,执教俄罗斯的卡佩罗以将近670万英镑(约7000万人民币)的年薪高居榜首,是排名次席的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将近两倍。而收入最低的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只有12.5万英镑(约130万人民币)年薪,仅为卡佩罗的1/50左右。

  卡佩罗近几年的执教生涯收入颇丰,执教俄罗斯两年入账约1400万英镑,而此前他在英格兰队的四年里(2008-2012),英足总为其发放了2400万英镑的工资。霍奇森是最近几任英格兰主帅里收入相对较低的一个,尽管如此,350万英镑的年薪也在32强主帅里排名次席。意大利的普兰德利和巴西的斯科拉里分别以258万英镑和240万英镑排名三四位,之后是瑞士的希斯菲尔德(220万英镑)、德国的勒夫(210万英镑)和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主帅博斯克(202万英镑)。

  墨西哥主教练埃雷拉在32强主帅里收入最低,仅有12.5万英镑,之后依次为加纳的阿皮亚(15万)、克罗地亚的科瓦茨(16.2万)、波黑的苏西奇(21万)和尼日利亚的凯希(23.4万)。32名主帅的年薪合计达到3910万英镑,平均收入为120万英镑。

  按联合国公布的国民人均收入来算,克罗地亚的科瓦茨是收入比相差“最小的”。克罗地亚人平均年收入为8767英镑,科瓦茨的年薪是这个数字的19倍。而收入比最悬殊的是科特迪瓦的拉穆希,他的收入是科特迪瓦人人均年收入的795倍!卡佩罗在这项排名中居次席,为763倍。霍奇森的这项数据为143倍。

  此外,《每日邮报》还对主教练国籍和从教经历进行了统计。32强中外教14人。有6人曾经在英格兰踢球或执教(不包括新赛季将去曼联的荷兰主帅范加尔),这6人分别是卡佩罗、霍奇森、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法国的德尚和伊朗的奎罗兹。32人中德国籍主帅最多,分别是瑞士的希斯菲尔德、德国的勒夫、美国的克林斯曼和喀麦隆的芬克。此外还有三名意大利籍主帅,分别执教俄罗斯、意大利和日本;三名阿根廷主帅,挂帅智利哥伦比亚和阿根廷;三名葡萄牙籍主教练,执掌葡萄牙、伊朗和希腊;三名哥伦比亚籍主教练,分别在洪都拉斯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领军。(sundance)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