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保守得“恶果” 卡佩罗留任期待四年之后

2014年06月27日17:3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张昆龙)  俄罗斯队因为保守的性格得到了惨痛的“恶果”。

  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最后一轮小组赛结束。H组的俄罗斯队1比1被阿尔及利亚队逼平,三战1负2平积2分,被淘汰出局。

  太保守 攻转防受惩罚

  一直推崇实用足球的俄罗斯队主帅卡佩罗,在这场生死赛前表示球队要倾巢进攻。开场仅6分钟,俄罗斯队前锋科克林就用头球破门为球队取得1比0领先。

  如果,以1比0的比分完赛,俄罗斯人将踩着阿尔及利亚队晋级,因此骨子里更看重防守的卡佩罗,开始调动全队由攻转守。

  只可惜保守的俄罗斯人最终受到了惩罚,第60分钟阿尔及利亚队依靠苏莱曼尼的头球1比1扳平比分。此比分持续到比赛结束,俄罗斯队被淘汰。

  没动摇 主帅仍会留任

  尽管未能带领球队小组出线,但卡佩罗的帅位却丝毫不会动摇。在今年初他已经与俄罗斯完成续约,确定将带领球队参加2018年俄罗斯本土世界杯。这也是卡佩罗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份合同。

  虽然卡佩罗没能完成赛前目标,但他还是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俄罗斯人。因为在卡佩罗带队之前,俄罗斯队已经有长达12年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本届巴西世界杯卡佩罗所率领的俄罗斯队十分年轻,年仅23岁的科克林打主力前锋。替补前锋约诺夫和卡努尼科夫也分别是25岁和23岁,中场沙托夫和后防线上的塞莫诺夫都是90年左右的年轻球员。四年之后这批球员依然在当打之年,再经过卡佩罗四年的调教,这批年轻人在下一届本土世界杯上的表现,依然值得人们期待。

  离强队还有一段距离

  赛后,《纽约时报》表示,作为下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在巴西的发挥只能用平庸来形容。除了卡佩罗在排兵布阵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之外,东欧球队整体队员的发挥难以跟之前在预选赛的表现相提并论。可以说他们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希望这次的小组出局能给下届东道主提个醒,他们距离欧洲主流强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文/记者 张岩 张昆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