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队黯然回家机场遭冷遇 卡佩罗:需要我就留下

2014年06月29日16: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莫斯科6月29日体育专电 题:俄罗斯队黯然回家 机场遭球迷冷遇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三场小组赛未尝胜绩,俄罗斯队以历史最差战绩结束巴西世界杯征程。29日一早,回到莫斯科的他们没能在机场享受到球迷的英雄礼遇,只有记者们的不断追问。

  在谢列梅捷沃机场D航站楼国际出口,看不到迎接国家队的铁杆球迷,只有零星几个拿着手机给球星拍照的旅客,再就是十几名记者。

  世界杯上三战两平一负,对于国家队在巴西的惨淡战绩,俄罗斯舆论把矛头指向金牌教练卡佩罗。这位拿着世界杯32强最高年薪的教练赛前曾立誓“至少打进八强”,而首战门将低级失误让球队错失胜利;次轮关键之战惨遭绝杀;第三战又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如此战绩自然让老帅承受巨大压力。

  29日在机场,俄罗斯队前锋科科林连忙为恩师开脱,“教练是这支球队最不该责怪的人,我们已经多年没有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他带领我们做到了,”科科林说,现在俄罗斯足球界存在一种消极态度,摆在球队面前的任务是如何走出困境,“如果我们要在世界比赛上表现得更有竞争力,那就应该像欧洲球队那样两三天一赛。”

  后卫叶先科认为,球队本来有机会小组出线,但缺少世界级大赛的比赛经验还是让他们在关键时候掉链子。“球队在巴西的状态不是最好的,降雨天气影响了球队,”他说,“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当我们在比赛最后30分钟被对手扳平,这实际上就宣告了比赛的结果。”

  对于国家队下一步打算,俄罗斯足协主席托尔斯特赫当天在机场表示,球队将在一个月内对比赛进行总结,他说:“现在不是讨论教练合同的时候,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弄清失利的原因,把球队提升到新的水平。”

  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先是与韩国队1:1战平,次轮被比利时队0:1绝杀,第三场又被阿尔及利亚1:1逼平,以三战仅积两分的结果被淘汰出局。尽管战绩尴尬,但与俄足协签约至2018年的卡佩罗仍希望留下带队,“只要足协需要,我就会留下,”他说。而托尔斯特赫和体育部长穆特科都对意大利人表示支持,认为现阶段俄罗斯队没有必要更换本土教练。(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