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合影之西班牙:4张经典 王朝就在我们面前(图)

2014年05月25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22012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在即,各国豪强厉兵秣马。32强中,哪支队伍的实力看起来最强、首发合影最“吓人”?

  回顾历史,各大豪门球队都有一些令人难忘的首发照片,新浪体育为您搜索往昔,盘点那些豪门历史上有望冲击“最强”名号的首发合影(赛事不仅限于世界杯)。

  今日聚焦:西班牙。可以说,斗牛士军团在历史上乏善可陈,直到2008年起,才展现出王者风范。不过,80年代的布特拉格诺,世纪之交的劳尔等一批天才选手,仍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1998+2000:劳尔之憾

2000

  图为2000年欧洲杯与法国队比赛前、西班牙主力阵容合影。上排左起:门将卡尼萨雷斯、阿兰扎巴尔、阿贝拉多、帕科、赫尔格拉、瓜迪奥拉;下排左起:萨尔加多、穆尼蒂斯、劳尔、阿方索、门迭塔。

  80年代的“秃鹫”布特拉格诺已显得遥远,西班牙上一代领军人物劳尔更贴近这个时代。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劳尔领衔的斗牛士军团踏上征途,阵中有不少名将天才,但两届大赛他们都铩羽而归。1998年,西班牙留下了与尼日利亚的进球经典战,但却是作为输家一方,那届大赛他们甚至未能从小组出线。2000年欧洲杯,阿方索补时绝杀南斯拉夫堪称经典,不过在与王朝法国的对决中,劳尔的点球飞向天空,注定了他在国家队大赛中犹如巴乔般的悲剧命运。

  2008:初登巅峰

2008

  图为2008年欧洲杯决赛和德国队赛前、西班牙首发11人合影,后排左起:卡西利亚斯、马切纳、拉莫斯、卡普德维拉、塞纳、托雷斯;前排左起:大卫-席尔瓦、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普约尔。

  西班牙逢大赛必疲软的怪病,在2008年彻底治愈。西班牙人长期耕耘的青训体系开始结出硕果,人才井喷式涌现,而老帅阿拉贡内斯调教有方,捏合出了一支登顶欧洲的冠军球队。

  小组赛全胜过关后,6月22日与意大利队的比赛成为西班牙的破茧之战,点球大战中,西班牙人笑到最后,在心理上完成向真正强队的升华。随后,半决赛3比0轻取拥有阿沙文的黑马俄罗斯,决赛托雷斯风速绝杀,西班牙击败德国登顶,一代王朝正式拉开帷幕。

  2010+2012:王朝建立

2010

  上图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前西班牙队首发合影,上排左起:佩德罗、布斯克茨、拉莫斯、卡普德维拉、皮克、阿隆索;下排左起:卡西利亚斯、伊涅斯塔、比利亚、哈维、普约尔。

  世界杯是衡量一支顶级强队的终极舞台,西班牙携08年称霸欧洲之威,强势出征南非。虽然小组首战爆冷负于瑞士,但随后斗牛士们再无磕绊,淘汰赛一路力克葡萄牙、巴拉圭、德国等队,并在决赛中由伊涅斯塔加时绝杀荷兰,史上首次捧起大力神杯。两年后,同一班底出战的西班牙再夺欧洲杯,创造了欧洲杯+世界杯+欧洲杯的三星连珠神话。

  文中顶图为2012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队首发合影,左起:阿韦罗亚、席尔瓦、伊涅斯塔、阿尔巴、阿隆索、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皮克、哈维、拉莫斯、卡西利亚斯。

  相关阅读:

  最强合影之德国:6张经典 最强帝星与两代枭雄(图)

  最强合影之荷兰:巨星云集5套首发 最强那一年(图)

  最强合影之意大利:5张经典两代铁军 巴乔眼神(图)

  最强合影之阿根廷:5张经典 帝王之威天才之泪(图)

  最强合影之英格兰:这5套首发是否英史上最强(图)

  下期预告:最强合影系列之法国

  (李普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