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西班牙能卫冕世界杯 英格兰一直是夺冠候选

2014年06月04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涅斯塔相信西班牙能够卫冕世界杯伊涅斯塔相信西班牙能够卫冕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在谈论世界杯的时候,伊涅斯塔显得很有权威,毕竟他是很有资历的,属于少数在世界杯决赛中取得进球帮助球队捧得冠军的球员之一。在世界杯决赛中,只有56名球员取得过进球,而伊涅斯塔是享受过决赛进球欢乐的,不过,尽管赢得了很多荣誉,他还是保持着一颗谦虚之心。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事情,不仅仅是个人层面,在国家队层面亦如此。”回忆南非世界杯,伊涅斯塔眼睛一亮,“在生命中,你很难找到比那时更加快乐的时刻。”

  伊涅斯塔回忆道:“在我进球后,我脑子里想的是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只希望主裁判能马上吹响终场哨。”伊涅斯塔的进球不但是他作为球员的标志,还是他做人的标志,进球之后,他脱掉球衣,亮出写有纪念因心脏病而猝死的西班牙人球员哈尔克字样的背心,那是一次充满温情的庆祝。

  西班牙拿到了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这三项大赛的冠军,而三届大赛伊涅斯塔都在赛事最佳阵容中,其中2010和2012他还被评为决赛最佳球员。西班牙能否在巴西继续自己的统治地位?伊涅斯塔表示:“我们希望能。西班牙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壮举,但挑战一直存在。到巴西我们要卫冕世界杯,对我们来说这是全新的艰难的挑战。”

  伊涅斯塔说道:“和上次参加大赛相比,我认为我们并没有大的变化。我们有过辉煌,但脑子里必须要想着,西班牙只赢得过一个世界杯冠军,而巴西已经拿到了5座奖杯。”

  小组赛西班牙和荷兰智利澳大利亚分在一组,这一组堪称死亡之组,伊涅斯塔分析说:“这些球队风格迥异,但最近足球有大一统的趋势。所有的对手都很难对付,但我们自信能从小组赛中突围。”

  西班牙有可能在1/4决赛中与英格兰队相遇,对此伊涅斯塔表示:“英格兰一直都是夺冠候选,他们之所以总被认为是夺冠热门,是因为历史的原因,球员的原因,还有英格兰有自己特定的风格。英格兰有非常出色的球员、才华横溢的球员,除此之外,真正推动英格兰队的还有比2010年更上一层楼的决心。”(伊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