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尔瓦:西班牙对荷兰必须拿下 难忘恩里克当年流血

2014年06月10日11: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席尔瓦表示,对荷兰队的比赛,西班牙队志在必得席尔瓦表示,对荷兰队的比赛,西班牙队志在必得

  新浪体育讯 距离与荷兰的小组赛首战仅有四天了,一天前刚从华盛顿飞抵巴西的西班牙国家队9日已在位于库里提巴的训练基地开始了其紧锣密鼓的备战。效力于曼城的中场球员席尔瓦肯定:赢得与荷兰之战对西班牙来说将至关重要,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志在必得。

  席尔瓦称与荷兰的比赛是“关键”。他解释说:“因为这是我们本届杯赛的第一战。虽然上一届世界杯我们曾输掉首场最终还是夺冠,但我还是认为如果能赢得第一场,就是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

  相比初来乍到的荷兰国家队,西班牙人的优势在于:去年的联合会杯期间,他们已与巴西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不过联合会杯给西班牙人留下的并不都是美妙的记忆——作为东道主巴西心目中的最大对手,斗牛士们在这片土地上收获了不少嘘声。席尔瓦说:“我们都清楚等着我们的将是怎样的氛围。”不过在他看来,至少今年球队的备战环境与联合会杯期间相比却要强了不少:“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基地。不用像去年一样一直换地方了。”

  在球星济济的西班牙国家队里,优秀如席尔瓦也不能确保自己的首发位置。在南非,他个人的出场时间和重要性相比08和12年欧洲杯无疑大打折扣。但夺冠的喜悦冲淡了作为替补的失落:“对于我来说那始终是不可思议的记忆,因为我们赢得了冠军。”而对自己在今年世界杯上的个人期望,他表示:一切由教练决定。“我们有这么多同伴,都是高水平的球员,你只能努力抓住机会。如果我得到机会,我会努力做好我的工作的。”至于自己在西班牙进攻体系中的位置,席尔瓦说:“对我而言出现在前锋身后是最舒服的,今年我经常踢这个位置,感觉非常好。不过我也能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

  席尔瓦还表示,自己对世界杯的初记忆来自1994年世界杯:“恩里克在对意大利那场比赛中杯被肘击到血流满面的画面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说,“我们有幸拿到了一届世界杯冠军,我希望能够再拿一次,以此来纪念所有那些未能举起奖杯的球员们。”

  (任语之发自巴西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