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逆袭主力冒出新文曲星 新三叉戟必有他一席之地

2014年06月10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席尔瓦“逆袭”成为西班牙主力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了席尔瓦“逆袭”成为西班牙主力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了

  新浪体育讯 席尔瓦“逆袭”成为西班牙主力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了。周一,西班牙队巴西进行了抵达集训基地后的第一次训练,博斯克在训练中排出了席尔瓦-迭戈·科斯塔-佩德罗的三叉戟组合,这是“侯爷”第二次排出这一组合,此前在华盛顿进行训练时,这一三叉戟就曾组合在一起,而迭戈·科斯塔和托雷斯却一直都没有组成过锋线搭档。

  《马卡报》认为,席尔瓦已经敲响进入主力阵容的大门,他如果最终首发,也不应该让人感到惊讶,因为但凡稍稍看过西班牙队训练的人都会发现,席尔瓦目前状态特别出色。此外,在西班牙队最近的3场比赛中(对意大利、玻利维亚和萨尔瓦多),席尔瓦虽然都不是主力,都是在中场休息后才上场(中场比分都是0比0),但一旦他上场,西班牙队的足球就会被激活,红衣军团最终也都获得胜利。毫无疑问,在博斯克的球队发挥出色时,席尔瓦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席尔瓦在这三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对西班牙队来说是重大利好。这是席尔瓦在2012年10月受伤以来,在国家队的最好表现。他在西班牙队曾连续19场首发,但在卡尔德隆球场对法国的比赛中这一纪录被终结。那19场比赛席尔瓦发挥非常出色,包括在欧洲杯上表现也十分精彩,他是对意大利的决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在巴西世界杯即将打响的时候,席尔瓦又恢复到了最佳。他用一场场的训练以及比赛赢得了进入世界杯主力阵容的权利。上赛季席尔瓦在曼城的进球是9个,和他在2012年欧洲杯之前的那个赛季进球一样多。眼下加纳利人对世界杯充满了期待,他想要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足球是来自另一维度的。4年之前,席尔瓦未能发挥决定性作用,现在席尔瓦已经28岁了,正处于职业球员的巅峰期,正是建功立业的最佳时机,而席尔瓦也有能力成为西班牙队的股肱之臣。

  对西班牙队的前锋来说,身旁有席尔瓦是一种特权。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前锋比利亚在瓦伦西亚时曾与席尔瓦一起踢球,现在在国家队也是队友,“葫芦娃”对席尔瓦赞不绝口,“在门前的最后几米,席尔瓦让一切都变得简单。在普通球员看不到传球空间的地方,他能看到并送出妙传。”西班牙对萨尔瓦多的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西班牙队锁定胜局,席尔瓦在右边路起脚传中,皮球的落点相当精准,比利亚点球点附近包抄到位,侧身右脚扫射球门远角得手。“葫芦娃”打入自己在国家队的第58个进球,必须感谢席尔瓦的帮助。

  尽管席尔瓦和巴萨球员只在国家队碰面,但由于席尔瓦特有的踢球和跑动方式,哈维、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都将他视为他们当中的一员。"他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是我们从小就在一起踢球似的,因为他和我们的很多特点都很类似。

  而除了助攻前锋的能力外,西班牙队的21号也能进球。在国家队,席尔瓦打入了20个进球,其中阿拉贡内斯时代3球,博斯克时代17球。一位边锋,因为又能助攻又能进球,价值也自然翻倍。《马卡报》表示,如果席尔瓦在世界杯上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你也不应该感到惊讶,哪怕迭戈·科斯塔上场的情况下,席尔瓦都可能踢中路。博斯克在训练中试验过席尔瓦打中锋,西班牙对荷兰的比赛即将打响,席尔瓦用实际行动向博斯克索要一个主力的位置。这位长着一张中国人面孔的实力派球员,的确配得上一个首发的位置。

  (塞尔吉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