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犹豫签小法因更想6千万砸另1人 他更懂穆帅哲学

2014年06月10日11:5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切尔西和小法的转会传闻尘嚣尘上切尔西和小法的转会传闻尘嚣尘上

  科克牵着小法的鼻子

  这赛季,马竞崛起于西甲乃至欧冠,不仅成全西蒙尼“战术大师”和床单军团“铁军”名头,也让球队一帮主力成为欧陆豪门今夏垂涎的目标。出人意料的,马竞中场科克成为法布雷加斯转会的关键人物:巴萨和切尔西都想得到科凯;巴萨希望用出售小法所得筹措购入科凯的款项;而科凯不愿离开马竞,则让小法转会一度陷入僵局。

  现年22岁的科凯出身马竞青训,上季就以全能中场角色在西甲崭露头角。他可轻松覆盖整个中场,出现在任何需要他的位置。本季,西蒙尼喜欢把他放在中场左侧,作为逆足边锋,他既能在边路突破或内切,也能在中场协防。不管锋线伙伴是科斯塔、比利亚还是图兰,科克均能和他们配成有效的中前场进攻组合。

  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评价科凯:“他是一个全能中场,能很好完成自己角色的所有任务。”作为马竞核心、西甲本土当红球员,科凯自然引来各路豪门兴趣。巴萨认为科凯是哈维最完美的继承者,主席巴乌法梅托说:“科凯踢了一个出色的赛季,所有球队都想签下他。”在马竞1比0战胜巴萨并晋级欧冠半决赛时,正是科凯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科凯加盟马竞时仅6岁。青年队时他很害羞。2010年在诺坎普初次亮相时,他还紧张地站在球队大巴边,不知道自己上车该坐哪。如今已登堂入室的他更敢展露性情。两回合淘汰切尔西跻身决赛时,他庆幸自己不用黄牌停赛:“但如果需要拿黄牌,我也会的,重要的是马竞晋级。”

  对马竞,科凯有很深的情感,不会轻言离开。面对巴萨兴趣,科凯说:“我现在非常开心,这里就是我的家。我从小在马竞长大。我和马竞有一份长期合同,很荣幸能被大俱乐部看中,但我现在是马竞球员,世界杯就要来了,我专注的是现在而不是将来。”

  根据马竞和科凯合约,巴萨如果要买人,必须支付6000万欧违约金,一个足以让科凯成为身价最昂贵西班牙球员的数字,超过切尔西当年为托雷斯花的5800万欧。媒体传闻纷纷攘攘,科凯开玩笑说:“看上去马竞全队已经被媒体们卖光,下赛季没人能上场了!实际上我们有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应坦然面对传闻,因为当你取得一些成绩后,这些事都是难以避免的。”

  胡安弗兰则希望科凯留下,“在科凯所踢这个位置,只有22岁的他已成为佼佼者,他还会继续进步,他是马竞和西班牙队的未来,但愿科凯能成为马竞队长,但愿他帮我们继续赢得荣誉。”马竞主席塞雷佐则明确表示科凯是非卖品:“科凯是马竞品牌,他将和我们继续在一起。”面对科凯的违约金,巴萨目前退缩了,切尔西也开始考虑其他选择。但今夏关于科凯的转会故事应该还没有完。科凯在评价队友科斯塔时说:“如果有球队愿意支付违约金,离开也是有可能的。”

  狂人迎合阿布新欢

  本季异军突起的马竞中场科凯开玩笑说,媒体已经把床单军团卖了一遍。玩笑归玩笑,切尔西的动作一点不慢:迭戈·科斯塔和菲利佩有望打包登陆斯坦福桥,而法布雷加斯倒成为次要选择。

  从马竞挖人,和穆里尼奥足球哲学一脉相承。欧冠两场半决赛,狂人眼看着速度更快、力量更强、配合更细的马竞,将他的球队淘汰。狂人随后确定,他和西蒙尼的足球观其实异曲同工,而只要把床单军团尽可能挖空,斯坦福桥下季不仅有望再次迎来欧冠半决赛,甚至很有希望欢庆进入决赛。

  面对切尔西对科斯塔的强力追逐,马竞主席塞雷佐只能无奈表示:“马竞不会强迫某位球员在他不喜欢的地方踢球。如果他和某家达成协议,希望他告诉我们。另外,有谁希望他离开马竞,同样希望能过来和我们谈谈违约金。”

  马竞并非一味任人宰割。比如切尔西中场补强的首选是科凯,但床单军对之坚定非卖立场,这才导致前者退而求小法。马竞卖人同时加速引援,上周末就宣布从格拉纳达签下巴西边后卫西凯拉。只是这笔交易同样身处转会连环套:西凯拉就位,费利佩就可加盟切尔西;切尔西有望打包签入马竞双星,总支出5000万镑左右。而马竞目前自由身的中场蒂亚戈,目前依然是穆里尼奥目标。

  切尔西本季虽一无所获,好在穆里尼奥还是发现了马竞富矿,他同时也收获了“闭嘴令”———四个月前当巴萨在欧冠淘汰曼城后,法布雷加斯曾告诉穆里尼奥别再谈论巴萨了。不过,狂人现在却开始谈论和他小有积怨的小法:“我有兴趣研究法布雷加斯,我认为他期盼重回英超。他是否加盟切尔西或其他俱乐部?这显然不是我们今天、明天或是世界杯前应讨论的话题。”

  媒体传闻,切尔西本周就可能宣布小法转会。这种转折,和穆里尼奥蓝桥二期在摸索中度过的第一年有关。相比狂人,阿布更希望小法加盟。过去十年,不管是切尔西VS巴萨还是切尔西VS阿森纳,蓝军一直走在美丽足球对立面,这是阿布希望改观的事实。从属意瓜迪奥拉未遂,到如今钦点小法,俄罗斯巨富出于成绩和球队现状要求,对现实有过折中,否则穆帅也无法凤还巢。老板都如此,葡萄牙人更无法执迷不悟。他更喜欢科凯或尤文的博格巴。他已送走马塔,但如今却必须面临小法加盟的前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