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讨论裁判皇马巴萨很和谐 小法假摔+黄牌笑翻天

2014年06月10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9日,西班牙队在巴拉纳竞技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训练6月9日,西班牙队在巴拉纳竞技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训练

  新浪体育讯 按照惯例,参与世界大赛执法的裁判在决赛圈开始前将分别造访各支参赛球队。昨天,智利籍裁判贝尔加拉来到西班牙队世界杯驻地。贝尔加拉参与过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的执法工作,其间一共执法了14场世界杯比赛。

  2012年欧洲杯开始前,意大利知名裁判科利纳与西班牙队进行了会谈。当时西班牙队内的皇马球员和巴萨球员之间关系有些微妙,科利纳在会谈期间使用佩佩在当年欧冠半决赛中的红牌作为案例使会谈的气氛更加紧张。不过昨天的情况就不一样了,会谈的气氛很轻松。

  贝尔加拉首先给西班牙球员分发了红、黄牌,然后让球员们根据他给出的场景判断应该出示哪种牌。在播放法布雷加斯在一场比赛中被对方后卫铲倒时,贝尔加拉问道:“这是点球吗?”有球员笑着说:“应该判法布雷加斯假摔,给他出示黄牌。”此话一出,现场一片哄笑。大家笑过之后,贝尔加拉向球员们解释了关于假摔的判罚尺度。

  此外,贝尔加拉还强调了球员不能向裁判过度抗议,不能侮辱裁判,在与裁判交流时不能使用煽动性的言行等。在模拟这些场景的时候,贝尔加拉是让皮克充当模拟对象,让后者模拟了抗议和假摔之后的情形。

  总体来说,此次会谈的气氛非常好,与2012年时西班牙队内的气氛不可同日而语。与此同时,西班牙队选择的驻地也很舒适。他们的训练场地是巴拉纳竞技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这是巴西国内最好的训练设施之一,距离巴拉那州府15公里。基地内部的设施很齐全,随后只需补充乒乓球桌和游戏机即可。在前一天的阴雨之后,西班牙队昨天在这里进行了第一次有球训练。昨天上午,球队还抽出时间拍摄了世界杯官方照片。

  西班牙队于周日晚间正是入驻该基地。基地的各种设施算不上奢华,但功能很齐全,球员入住的房间也很舒适。在世界杯备战的第一阶段,西班牙队都将在这里度过。在小组赛迎战荷兰队之前,西班牙队将移师巴西的第三大城市贝洛奥里藏特。

  (KKgonzalez)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