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将点出荷兰最强之人 即使输掉首战也非末日

2014年06月12日04: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维-马丁内斯表示,荷兰队最危险的人物是: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哈维-马丁内斯表示,荷兰队最危险的人物是: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

  新浪体育讯 与荷兰的B组王者之战两天后即将打响,西班牙国家队在库里提巴的大本营内的气氛也陡然严肃了起来。11日这天,球队第一次选择了全封闭训练——2010年首战输给瑞士的教训仍历历在目,何况这一次遭遇的还是四年前决赛里的对手,斗牛士们不敢轻敌。

  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哈维-马丁内斯或将在这一战中与自己的俱乐部队友罗本拔刀相向,对后者的熟悉让他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出了警告:“荷兰最危险的是前场的三名球员:斯内德[微博],罗本和范佩西。其中罗本最强之处是他的反击,他能够很好地打开空间。”

  尽管眼下各为其主,但马丁内斯与罗本的私交并未因此受影响:“昨天我刚和他聊过天。”他还承认:“过去两年里我们经常谈论他在2010年世界杯决赛对卡西利亚斯的那个单刀,那对于他和荷兰来说是当头一棒。在2013年欧冠决赛前我跟他说,你可不能错失这样的机会了。感谢上帝,他没有再错过。”当然,此时此刻,巴斯克人恐怕要向上帝许一个相反的愿望了。

  不过,另一方面,对于斗牛士们来说,即使输掉小组赛首场,也不会是世界末日。四年前,他们曾在世界杯首战令人惊讶地0:1不敌瑞士,却又在此后低开高走,最终一路拿下了大力神杯。“2010年我们曾证明了:输掉首场比赛并不是决定性的——在南非,我们首场失利却最终夺冠。”哈维-马丁内斯肯定,但他也补充说:“今年我们还是希望从赢球开始,这能给你额外的信心。”

  在因为过去一个赛季的优秀表现而得以入选国家队的马竞球员科凯看来,坚定的足球哲学是西班牙的优势所在:“西班牙有着一颗胜者之心,我们保持了自己的哲学,带着我们的特有风格出战,这是让我们取胜的基础。”与此同时,哈维-马丁内斯则强调对胜利的渴望的重要性,并拿联合会杯决赛西班牙的失利作为例子:“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警醒。如果我们不能在所有比赛中保持十足的动力,那么任何球队都能战胜我们。”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