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基地与比赛地温差近10度 斗牛士或受草皮影响

2014年06月12日0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三,西班牙队继续留在库里提巴训练周三,西班牙队继续留在库里提巴训练

  新浪体育讯 六月的南半球虽处于冬季,但在巴西的大部分世界杯主办城市中,阳光,沙滩,近30度的气温,彻底颠覆了人们对冬之凛冽的印象。不过,库里提巴倒是个例外。

  库里提巴位于巴西南部,在所有世界杯主办城市中,仅有阿雷格里港比之更为靠南。与里约等地相比,这里的气候更接近人们概念中的冬天。绵绵的阴雨,参杂着寒意的冷风,都让那些此前还在感受北半球炎炎夏日的西班牙记者颇不习惯。但在球员们看来,这却是个完美的训练基地——雨后湿润的草皮对擅长地面配合的西班牙来说无疑是发挥他们技术足球优势的最理想场地,而气候的凉爽则让训练也变得轻松了许多。

  西班牙大将布斯克茨去年联合会杯期间曾因天气暑热而在对尼日利亚的半场时呕吐。这一记忆至今让他心有余悸。因此对他而言,库里提巴的天气对球队进行体能练习和训练来说是完美的。“这里一点儿都不热。而在足球场上,高温和湿热会带来许多困扰。去年对意大利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便可见一斑。”他说。

  但另一方面,西班牙的首场比赛地萨尔瓦多却正值暑热难当,其平均温度几乎比库里提巴高了整整10度。习惯了凉爽天气的西班牙球员忽然面临如此巨大的环境变化,难道不会对其在实战中的状态产生影响?对此巴斯克球员哈维-马丁内斯表示:“我们在联合会杯时就已对炎热的比赛环境有经验了。当时温度非常高,让我们感觉颇为难受。不过西班牙本身也是个高温的国家,我们肯定能适应的。”反而是草皮的状态更让他们担忧——库里提巴训练基地的草皮让斗牛士们踢得过于舒服了,恐怕相比之下,萨尔瓦多干燥的草皮和缓慢的球速只会让他们懂得什么叫做“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有消息称,把基地定在湿冷的库里提巴或许是西班牙队医的建议。西足协医生的解释是:“从冷到热的效果要比从热到冷好,能够越长时间避开高温和湿热带来的体力消耗,对球队就越有利。”但这理论是否经得起推敲,还要看西班牙在对荷兰的首战中的表现了。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