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战荷兰被逼只能穿白色 魔咒重现? 让它见鬼吧

2014年06月12日0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片:西班牙首战荷兰只能穿这套白色战袍资料图片:西班牙首战荷兰只能穿这套白色战袍

  新浪体育讯 红,是愤怒的公牛角尖淌下的血色,也是西班牙人的标志色。但在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与荷兰队的比赛中,被判定为主队的西班却不能身着他们熟悉的红色主场球衣,甚至也不能穿上黑色客场球衣,只能以白衣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

  这要从国际足联的新规定说起。在电视转播商的要求下,所有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队都必须装备一套深色球衣和一套浅色球衣。然而西班牙的两套球衣却都是深色,不符合规定。因此首场面对穿蓝色客场球衣的荷兰。西班牙不得不放弃自己本来的球衣颜色,穿上甚至未曾对外公开发售的白色球衣。

  这让西班牙人颇为恼火。因为白色球衣带给他们的从来没有什么美好记忆。94年世界杯,身着白衫的西班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意大利淘汰,恩里克鼻梁遭肘击血染白衣的画面触目惊心。98年世界杯,对尼日利亚一战,白衣西班牙因为门将苏比萨雷塔犯下的罕见失误以2比3输给非洲雄鹰,并因此而在随后小组未能出线即遭淘汰。2004年,他们又再度穿着白衣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上被东道主葡萄牙淘汰……

  不过也有人不信这个邪。后防大将阿尔比奥尔对所谓的“白色诅咒”便不以为然:“球衣颜色对我们来说都一样,不管它是红是黑还是白。最重要的是在第一场比赛拿出好的表现来,因为得到三分对于这个棘手的小组来说将很关键。”能胜任中卫和后腰两个位置的哈维-马丁内斯也说:“我不信这些东西。要想获得幸运的青睐,必须在场上去赢得它。球衣什么无所谓。”而马竞中场科凯说的更直白:“首战穿白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毕竟上场比赛的是我们,又不是球衣……”也许,是斗牛士们打破诅咒的时候了。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