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场核心退队倒计时 哈维世界杯后恐告别国家队

2014年06月12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维世界杯后非常有可能退出西班牙国家队哈维世界杯后非常有可能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新浪体育讯 “哈维的倒计时”,6月11日的《每日体育报》披露,哈维将在本届世界杯后退出西班牙国家队,他认为到了给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上句号的时候了。尽管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希望哈维在退出的问题上三思,但巴萨中场的决定已经不可更改,他相信到了将指挥棒交给下一代的时候了。

  《每日体育报》称,哈维已经做出了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的决定,而且也把自己的决定告诉了博斯克。这并不是冲动之下做出的决定,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哈维认为这是负责任的选择。哈维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博斯克,后者希望哈维在退出国家队的问题上再考虑一下,这个事情并不着急。博斯克对哈维说:“你对国家队来说非常重要,你还有足球,双脚还有力量,可以继续为国效力,国家队可以你为更合理地安排上场时间。”但哈维摇了摇头,他的决心已经不可更改。

  哈维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他认为,如果自己承诺什么,那就要百分百去承担责任,过去他是这么做的,未来他还会这么做。现在他已经34岁了,他觉得自己必须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俱乐部的比赛中,他已经没法多线作战了。一个赛季有太多的比赛,在俱乐部都必须合理安排上场时间,寻找必要的休息,以让自己总能以最好的状态出战。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都是要求很高的球队,是世界足坛的最强球队,球员无论在身体还是心理层面都要处于最佳。哈维不想骗人,也不想自欺欺人,他必须集中精力为俱乐部踢球,同时也可以让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杯后的更新换代让出空间。

  哈维是历史上最成功的西班牙队的核心,功成名就的他认为自己到了给年轻人“禅位”的时候了。正因为如此,本届世界杯的几场比赛将是他在国家队的最后几场比赛,他将竭尽全力踢好这几场比赛。他要帮助西班牙国家队再一次拿到大赛冠军,让西班牙队从2008年欧洲杯开始的成功周期更加圆满。正是在2008年,哈维奠定了自己作为西班牙队大脑和领袖的地位,他也被评为那届赛事的最佳球员。哈维不断成长,2010年,他又带领西班牙队在南非拿到 世界杯冠军。

  哈维的脑子里设计着西班牙队成功的传球控球战术,而他的双脚则执行自己的思路。他是西班牙国家队让全世界球迷都热爱的足球风格的总设计师。伊涅斯塔是南非世界决赛中的大英雄,但哈维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发动机,他与伊涅斯塔组成了举世无双的搭档。2年之后,32岁的哈维带领西班牙队又拿到了欧洲杯的冠军。现在,哈维梦想着帮助西班牙队卫冕世界冠军。“在马拉卡纳球场成为世界杯冠军,这是最大的梦想。在那之后,我可以退出国家队。”4年前哈维在南非就曾这样表示。

  在7月13日之后(希望日期不会提前),哈维的脑子里将只想着巴萨俱乐部。巴萨是他一生的俱乐部,在巴萨也有周期结束的说法,尽管有种种传言,但哈维没有考虑过不继续为巴萨踢球的可能。正是因为要尽忠巴萨,所以他选择退出西班牙队。他收到了来自纽约和卡塔尔的邀请信,但他的目标是继续在巴萨踢球。在巴萨,他会艰苦训练,精心保养,百分百努力为巴萨踢球,帮助巴萨开辟新的周期。

  加泰罗尼亚媒体此前报道,恩里克希望哈维能退出西班牙国家队,全心全意为巴萨服务。2002年,恩里克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把自己职业生涯最后2个赛季的全部精力都放到俱乐部中。现在,恩里克也希望哈维在巴西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在职业生涯最后阶段只为巴萨服务。加泰罗尼亚媒体指出,哈维能不能留在巴萨,很大程度将取决于他愿不愿意答应恩里克的要求,在世界杯后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伊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