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盼再次战胜荷兰:这是继续创造历史的机会

2014年06月13日03: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赵焱)四年前,在南非凭借最后一刻的绝杀,西班牙队击败荷兰队登顶世界足坛之巅。四年后,来到巴西,卫冕冠军将再次面对“橙色军团”,当年为西班牙队攻入制胜一球的伊涅斯塔希望重现昨日辉煌,再次战胜荷兰队。

  12日,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里,西班牙队在西荷大战之前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随队训练结束后,伊涅斯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明天的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将是一个继续创造历史的特殊机会,我相信我们能够再次获得胜利。”

  在伊涅斯塔看来,尽管西班牙队夺得了欧锦赛和世界杯两大桂冠,但那都已经是过去的成绩,巴西世界杯,“斗牛士”如果想要卫冕,就必须脚踏实地,一场一场去拼,“我们现在不能活在过去的成就里,而是应该用这些成就推动进步。足球不是用来重复的运动,我们需要踏上球场去努力获得胜利。”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决赛,正是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的入球帮助西班牙队击败荷兰队,夺得了冠军。对于那个进球,伊涅斯塔记忆犹新,“当我接到球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会把球打进球门啦,我们会赢得决赛。那是一个你一生只能进一次的射门。”

  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巅峰对决将于13日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上演。(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