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媒体看衰西班牙卫冕 年龄老化战术已被摸透

2014年06月13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从2008年欧锦赛夺冠至今,过去了6年,这6年里西班牙队统治了全世界,他们获得了一座世界杯冠军和又一座欧锦赛冠军。但他们真的能在巴西为自己的球衣添上又一颗象征冠军的星星吗?不一定。

  1、一个周期的结束

  足球历史就是一个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的历史,每一个成功都有周期,或长或短而已。西班牙的成功周期持续了6年,这已经是个前所未有的长周期。当然巴西曾在1958到1970年间赢得过三届世界杯冠军,但那并不是同一代球员创下的辉煌,和西班牙的情况不同。而巴西也是至今唯一一个在世界杯上成功卫冕的球队(意大利的卫冕在战前),其余所有获得过两个以上冠军的球队中间都有一段间隔。而即使西班牙最终出现在7月13日的马拉卡纳球场,过去的历史也会让他们心惊胆战,想一想1990年的阿根廷或者1998年的巴西。贝肯鲍尔的德国队曾在1972年欧锦赛和1974年世界杯夺冠,但1976年和1978年的两届大赛,他们卫冕的希望都落了空。

  2、球员年龄偏老化

  在巴西世界杯的32支参赛球队中,西班牙队的人员构成是经验最丰富的,但也是平均年龄最老的球队之一,而且无疑也是身体情况最脆弱的球队之一。西班牙队的平均年龄为27.8岁,仅有三支球队的平均年龄在他们之上,分别是阿根廷(28.5岁),葡萄牙(28.1岁)以及乌拉圭(28岁)。33岁的卡西利亚斯,30岁的伊涅斯塔,34岁的哈维,32岁的阿隆索和比利亚,以及30岁的托雷斯,多数主力的年龄都超过了30岁。换一句话,30岁的人也不可能再拥有20岁的腿脚了。球队在这4年间没有进行大面积换血,23名球员中有16人参加过4年前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博斯克不愿大面积更换一支冠军球队的人员构成,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么做的同时,他也冒了输球的风险。

  3、马德里球员精力消耗过大

  对于西班牙国家队中来自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的球员们来说,过去的这个赛季显得特别漫长。这两支球队刚在上个月末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欧冠决赛交战,而在那之前一星期,马竞直到最后一刻才夺得西甲联赛冠军。体力的过度消耗对于这些马德里球员而言将是征战这次世界杯最大的挑战,而这也或早或晚将让整支西班牙队付出代价。

  4、西班牙战术已被摸透

  作为世界和欧洲的双料冠军,西班牙在这些年里被无数对手研究和琢磨,而且博斯克的战术没有太多变化,总在4231和433之间交替,而且西班牙队的问题在于缺少一个真正的完成最后一击的射手。托雷斯107场比赛进37球,比利亚95场比赛进56球,两人都在走下坡路。科斯塔原本有望为西班牙的锋线注入新鲜血液,但他的右腿肌肉拉伤,即使在短时间内复出,也很难找到状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