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战荷兰两位置留悬念 托雷斯这回得给1人让路

2014年06月13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对荷兰这场B组重头戏即将打响。与对手主帅范加尔早早地“大方”公开主力阵容不同,西班牙老帅博斯克再一次玩起了神秘。对于13日西班牙队的首发11人,他选择了秘而不宣。

  “我们确实没有给出首发阵容,也暂时不会给。我希望23名球员直到开赛前一刻都做好充足的准备。”博斯克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解释。事实上,不到最后一刻连球员也无法确切知道比赛安排,这是博斯克在大赛中的一贯做法。

  好在西班牙队内气氛一如既往的团结,队员们都心态平和,没有出现为争夺主力位置闹得不可开交的情形。“我们已集训21天了,其中六天在巴西。大家相处得都非常好。”博斯克这么告诉媒体。虽然谁都知道西班牙队内存在皇马[微博]帮和巴萨[微博]帮,但这两大“世仇”派系在国家队却相处融洽。卡西利亚斯作为队长,向来顾全大局,与巴萨球员即使不说“如胶似漆”也可“相敬如宾”。而拉莫斯又天性活泼,与谁都能打成一片,训练中和阿尔巴等人打打闹闹,俨然一副好哥们的样子。

  这相对和谐的氛围也让博斯克能够更加自由地选择出场阵容。不过眼下在几个位置上,老帅或仍存顾虑。一是中卫。在过去几日的训练中,博斯克先后尝试了哈维-马丁内斯和皮克两人与拉莫斯的搭档。皮克在上赛季后半段一直养伤,状态难以得到保证,这或许将促使博斯克在首战中考虑拜仁[微博]球员哈维-马丁内斯。后者本人也对自己担纲中卫信心十足:“尽管在两三年前我都还从没有打过中卫这个位置,但我有幸遇到了范加尔、瓜迪奥拉等极为出色的教练,他们对我该如何在这个位置上表现进行了指导。现在我在中卫和中场的位置都很舒服,我已经准备好了在任何时刻出战。”

  另一大难点在锋线。从训练中看来,博斯克似乎更有可能以纯中锋出任单箭头。这意味着他将在托雷斯和迭戈-科斯塔之间做出选择。考虑到托雷斯训练中低迷的状态,或许还是本赛季表现令人惊艳的迭戈-科斯塔披挂上阵更为实际。科斯塔本人肯定自己的身体已经无碍,其在马竞的队友科凯也表示:“现在他的情况很好,能够做冲刺跑,在训练中和我们大家表现并无二致。我认为他恢复到了百分之百,否则他自己也会和教练说的。”

  法布雷加斯则是一个变数。在过去西班牙的比赛中,博斯克曾屡次以小法出任伪9号,然而后者今日刚刚被宣布转会切尔西[微博]一事尘埃落定,离开自己曾一心回归的家乡俱乐部,小法的心态是否会受到影响?至少当日训练后,出现在混合区的法布雷加斯笑容满面,看上去似乎确实如博斯克所坚称的那样不存在任何问题。而小法的俱乐部前队友哈维也透露:“(转会)对他来说是个好消息,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我看到他很开心。”不过同时他不忘遗憾地表示:“这对巴萨将是一个重大的损失……”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萨尔瓦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