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回忆德容“功夫脚” 一生中最难过的一次

2014年06月13日22: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吴俊宽)西班牙球员哈维·阿隆索永远记得2010年7月11日那天西班牙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他同时还记得的是德容给他胸口那一脚的疼痛。13日,在巴西世界杯西班牙与荷兰的首场比赛前,一部赞助商的短片重现了那一幕,片中阿隆索说,已经准备好与德容再次相遇。

  阿隆索说:“那是我一生中最难过的一次,直到现在我的胸口还在痛着。我后来看电视重播的时候自己更加惊讶了,好像比我在赛场上想象的还要暴力。当时我觉得特别疼,好像有骨头断了,好几天后才缓过劲儿来。”

  因为那个动作,德容被出示黄牌,荷兰人自己说没被罚出场外算是幸运,英格兰裁判韦伯也承认当时确实应该掏红牌的。

  不过赛后虽然各路媒体纷纷指责德容,但阿隆索本人却很镇定。他解释说:“我宁愿自己沉默,让我在赛场上用足球说话。这是我在家里学到的东西之一,我学到的第二件事是永远要比对手有更强的战斗力。”

  在萨尔瓦多,阿隆索认为首场比赛将与南非世界杯决赛一样是一场艰苦之役。他说:“我们了解荷兰的战术和体系,我们有很强烈的取胜愿望,荷兰队改变了许多,教练也不同了,范加尔是个勤奋的教练。但对于将遇到的各种可能性,我们都已做好准备。”

  不过事件的另一主角德容却认为西班牙队获胜的可能性很大。他说:“我们必须承认,西班牙是最好的。接受这一点也没什么的,但我们会找到最好的状态争取战胜他们,现在是踢出荷兰式足球的时候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