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荷兰踢疯了超乎想象 西班牙请昂起你的头来

2014年06月14日05: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班牙世界杯首战,1比5惨败给荷兰西班牙世界杯首战,1比5惨败给荷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3点,2014世界杯B组首轮一场强强对话,荷兰5-1横扫西班牙爆出大冷门。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申方剑称赞荷兰队值得尊重,超乎人们想象,荷兰令所有球队害怕。而对于惨败的西班牙,他表示不能因一场比赛就怀疑自己,昂起头王冠就永远不会掉下来。他直言这是世界杯开幕以来绝对大事件的一场比赛。

  对于荷兰排出的532阵型,申方剑坦言,“很多人都在批评范加尔的5后卫战术,但战术没有对不对,只有面对不同的对手选择正不正确。”至于被曝出的荷兰队内讧的问题,申方剑比喻道,“就像两个邻居家的小朋友在楼下玩,玩着玩着就有点小脾气了,没有人们说的那么严重。”[投注世界杯享优惠!6888元白送等你拿!]

  “在这种大赛中,迭戈-科斯塔该放的更开一些。在过去一个赛季当中,迭戈-科斯塔的实力绝不仅是如此。”话音刚落不久科斯塔便在第25分钟制造点球并由阿隆索罚中,申方剑称“这个球是迭戈-科斯塔自己的脚蹬在了防守队员的小腿上。但判罚没法改变,要面对现实,要尊重裁判的判罚。”申方剑调侃因迪,“因迪今天确实是因地制宜了,他今天的状态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发挥的非常理想。”

  第45分钟范佩西接布林德长传一记鱼跃冲顶将比分扳平,申方剑激动不已:“球进啦!球进啦!范佩西神来之笔啊!范佩西这个级别的前锋,用了少数人会想到的方式,直接超远距离的鱼跃头顶!太漂亮了!太漂亮了!所以对于荷兰队来说,丢一个点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中场评球时张路指导表示:“西班牙只拿出了百分之六十的力量,相反荷兰更投入一点。”而前国足中卫张恩华则直言点球为误判,“这球不是点球,遇到这么好的前锋,他会表演。”

  罗本在第53分钟破门为荷兰反超比分,申方剑再次兴奋的表示,“荷兰进攻线上两大神奇人物今天都有进球,这球完美无瑕,坚定无比。看来范加尔的五后卫战术是有他的道理的,纸面实力上西班牙显然更强,但今天的荷兰队值得人们尊重。”申方剑还谈道,“这场比赛真是风水轮流转。要感谢西班牙感谢荷兰,他们拿出了上届世界杯冠亚军的成色,没有让小组赛首轮成为温吞水。”

  范佩西在第72分钟梅开二度锁定胜局,申方剑惊呼:“球又进了!范佩西!荷兰队踢疯了!荷兰队今天的表现超乎了人们的想象!难以想象!”当罗本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5-1时,申方剑点评道:“五比一啊,难以想象的比分!这球变成了半场的赛跑练习,罗本太自信太冷静了,罗本不再是那个单刀不进的罗本了。荷兰队今天的表现令人害怕,不仅仅是今天的西班牙队,还有其它31支球队。真的是表示由衷的佩服,他们超乎人们想象。”

  而对于西班牙,申方剑说道,“西班牙踢到现在情绪失控了,这不是正常的西班牙队。天没有塌下来,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怀疑自己。昂起你的头,只要昂起头,王冠就不会掉下来!”申方剑还称“这是世界杯开幕以来绝对大事件的一场比赛。”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