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双星防线竟如纸糊 斗牛军这么踢小组就被淘汰

2014年06月14日07: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皮克和拉莫斯搭档的西班牙中卫组合,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表现不好由皮克和拉莫斯搭档的西班牙中卫组合,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表现不好

  新浪体育讯 惨败之后,博斯克还是保持淡定,但老帅也承认,球队出了问题,尤其是防守方面的问题更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博斯克表示:“这是难以解释的,我找不到什么词来表达。我们没有找到防守的印记,今天的西班牙队防守非常松懈,要防罗本和范佩西这样的球员,你必须要加把劲。”

  不过西班牙《马卡报》指出,博斯克的变阵是西班牙遭遇惨败的原因之一。在西班牙国家队内,哈维-马丁内斯状态不错,事实上西班牙最近的三场友谊赛(对意大利、玻利维亚和萨尔瓦多),马丁内斯都是主力,但到了世界杯上,博斯克却选择了由皮克和拉莫斯搭档中卫。

  这是拉莫斯在世界杯上第一次踢中卫,因为在南非的时候他还在踢右后卫,当时是皮克和普约尔搭档中卫。博斯克表示:“如果拉莫斯和皮克表现出色、稳定、有信心、有动力,那么全队都会表现不错。这些年他们是国家队的中流砥柱,他们防守效率高,同时也是西班牙发动进攻的起点。”但皮克状态并不佳,在上赛季欧冠1/4决赛中,他与迭戈·科斯塔相撞后受伤,此后皮克的身体一直有问题。

  对荷兰的比赛,拉莫斯和皮克的组合遭遇媒体一致的批评。《世界报》指出,这两位球员经验不可能不丰富,但他们却被荷兰旋风刮倒,尤其是罗本和范佩西肆行无忌,他们有速度、有纵深、有预判能力,从空中到地面全面占优。从未看到西班牙队的防线像这场比赛这样受苦,拉莫斯在皇马表现出色,但一和皮克搭档就找不到感觉,这让人难以解释。

  比赛第7分钟西班牙防线就出错,中路没有封锁让斯内德获得机会,还好卡西利亚斯拯救球队。但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拉莫斯未能作出正确反应,让布林德助攻范佩西得分。第三个丢球,西班牙队也未能控制制空权,西班牙的中卫们缺少权威。西班牙防线显得很不准确,反应也慢一拍,在第四球时,拉莫斯回传失误,卡西利亚斯也大意。荷兰队不断利用西班牙队的漏洞,最终实现大胜。

  西班牙《国家报》指出,西班牙队这场比赛不知道如何封锁自己的禁区,博斯克的球队这场比赛拉得很长,让出了太多的空间,尤其是左侧。正是在左侧,布林德给范佩西送出传中,让后者得分。此外,西班牙也给了罗本太多的活动空间,让后者可以尽情发挥。普约尔退役,拉莫斯改打中卫,但西班牙失去了一名右后卫,没有拉莫斯在边路的助攻,球队的进攻也打了折扣。如果拉莫斯和皮克再是这种状态,小组赛第二场输给智利,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