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王朝是否就此坍塌 皇马巴萨内耗是真正原因?

2014年06月14日07: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体育专电 题:西班牙王朝就此坍塌?

  新华社记者何军 王春燕

  1:5!14日进行的西班牙与荷兰这场焦点大战的结果让人牙碎了一地。惨遭“橙衣军团”屠戮之后,“斗牛士”创造了卫冕冠军世界杯单场最大比分失利的耻辱记录。此役战罢,不禁令人怀疑,西班牙王朝是否就此坍塌?

  (小标题)正方:任何球队都难称王朝

  欲戴王冠[微博],必承其重。西班牙十年前开始主导世界足坛,但随着一批球员的老去必定要走下坡路,足球世界里注定了一个王朝不会存在超过两届世界杯,这次遭遇如此溃败,或许就是对足球世界秩序的撼动。

  西班牙矗立神坛之上时间太长了,压力也太大了,几乎一拨人一起踢了十数年,该拿的荣誉也都拿了,确实到开始回落的时候了,任何球队想要独占几十年,那都是做梦。

  一些人指出,西班牙是因为西甲两大豪门皇马[微博]、巴萨[微博]的合作而崛起,但最近两队纷争剧烈,内耗巨大,终于随着巴萨王朝的坍塌而覆灭,而老帅博斯克却仍旧以巴萨为班底打造西班牙,确实不是明智之举。再好的战术体系也要不断改进,固化的思维终究要被别人赶超。

  (小标题)反方:一场比赛说明不了问题

  少部分人认为,输一场比赛说明不了问题,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首战不就输给瑞士了吗?只是一场小组赛而已,就算输了10个球,说西班牙王朝坍塌也为时过早。战术只有合适不合适,没有落后不落后,任何球队都会经历球员老化、伤病和低潮期,经过换血和新老更替,重回巅峰不是问题。再说了,放眼西班牙年轻一代球员,后起之秀比比皆是。

  尽管大比分失利,但依然有不少人仍然看好西班牙。他们认为,不要为一场的假象所迷惑,强阵需变的只是战术,就看主教练下一场的调整了。目前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西班牙毕竟是卫冕冠军,及时抓紧调整仍然会是一支夺冠热门球队。

  西班牙缺的是态度,老帅博斯克十分善于做出调整,有了这场耻辱般的失利,西班牙只要保持自信、调整态度,出线还是很有希望的,但夺冠很难,因为从这场比赛来看,西班牙对这次世界杯准备不够充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