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记者谈1比5惨败:拉莫斯在梦游 巴萨打法没任何问题

2014年06月14日08: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班牙记者普遍认为,博斯克的球队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全队状态不佳西班牙记者普遍认为,博斯克的球队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全队状态不佳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1比5惨败于荷兰,电视机前的球迷懵了,看台上的西班牙记者也懵了。直到走进混合区,他们仍是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这个打击太大了。你可以输球,但绝对没有人会想到输1比5……”马卡记者米盖安赫尔-拉纳叹息道。

  在拉纳看来,西班牙在1比0后的溃败是自身后防糟糕以及荷兰对比赛实现完美控制的结果。“这个比分是公平的。”谁该为这场败局负责?“整个球队。这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每个进球你可能都能找出一两个‘罪人’——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中场……全队的表现共同导致了1比5的结果。”

  《国家报》记者路易斯-马丁则有不同的看法:“今天我就像看了两场比赛,一场是在范佩西进球前,一场是在这之后。西班牙在那个球之前本来都打得不错。”这位加泰罗尼亚记者言辞激烈地把矛头指向了拉莫斯:“拉莫斯整场都打得特别糟。他大概还在里斯本,也许等他哪一天回来就能打出好球了。”但同时他也维护起了队长卡西利亚斯:“不是卡西利亚斯的错,如果没有他,可能对方都进了8个球了。

  那么球队接下来将需要怎样的改变?拉纳说:“要说最简单的改变方法就是:改变一切。但现在球队已经成型,不可能真的把一切推倒重来。不过今天发生的一切太严重了,已经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刻,有一些球员可能问题比较突出。比如皮克的速度太慢,应该让哈维-马丁内斯顶替,而前锋线上或许还是应该像以前一样上法布雷加斯打无锋阵,虽然缺乏得分手,但强大的中场总是会打开局面。”马丁则说:“我认为迭戈-科斯塔不能在这支球队踢球,球队需要上法布雷加斯或者托雷斯。虽然托雷斯的状态可能不如人意,但至少他能够理解西班牙所踢的足球,而且技术上也远远强于前者。”他还肯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赶快找回信心,因为这样一场失败会摧毁你的自信。”

  在球队是否应该在未来坚持眼下的传控打法这一点上,两位名记的看法惊人的一致。“我认为巴萨式的风格永远都是有效的。西班牙这些年依靠这一风格取得了如此众多的成就,不能一下子把它放弃。你可以改变一些细节,但不能全盘否定你所做的一切。”拉纳说。马丁则下了个结论:“西班牙赢球的唯一方式就是继续以同样的风格踢下去。”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萨尔瓦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