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首演成功实现自我救赎 西班牙输在没欲望

2014年06月14日10:02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比赛日曝出一大冷门,卫冕冠军西班牙1-5惨败在荷兰队脚下。北京体育广播FM1025《雄鸡唱晓》节目连线了足球评论员李欣,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罗本成功自我救赎

  四年前的失败,使得荷兰队本场比赛充满斗志。四年前的决赛,如果罗本的那个单刀球打进的话,荷兰队几乎可以拿到冠军。罗本在这场比赛没有再次犯错,完成了自我救赎,打进两个进球,并且在进攻端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这是一个有性格的球员应该表现出来的特点。

  5:1的大比分会让荷兰队的状态迅速提升,也会让范加尔在中后场的改造更快的融合起来,但是第一场比赛就如此大胜,会让队员心态和竞技状态的调整成为范加尔的一个课题。当然,荷兰队面对上届世界杯的冠军西班牙队,打了如此漂亮的一场伏击战,并赢得胜利,这足以让荷兰队有所收获。

  西班牙输在没欲望

  西班牙队的战术体系和球员能力没有问题,但是球员心态是最大问题。没有勇气和信心,没有对胜利的渴望,没有对冠军的饥渴;配备再强的武器,也打不出应有的战斗力。在西班牙队1:0领先的时候,踢得很流畅,但是当荷兰队开始强硬起来,加强中前场逼抢时,西班牙队犯了一个错误,他们认为1:1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所以不思进取,想以最小的代价获胜或者拿1分,结果事与愿违。虽然迭戈科斯塔的加入,给西班牙队的进攻带来了丰富和提高,但是他和西班牙本土球员的配合并不熟练。哈维、皮克等球员由于之前冠军拿得很多,对于荣誉的追求下降,斗志不强。

  预计西班牙在下场比赛会做出较大调整,后防线上阿兹皮利奎塔和皮克会有一个人被拿下。另外,迭戈科斯塔能否首发也是一个疑问,有可能被法布雷加斯顶替。西班牙队大比分输掉首场比赛肯定会伤士气,主教练博斯克必须要出大招和杀招,进行大的调整。(编辑:noid)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