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生涯最痛苦失败之一 必须反弹证明战斗力

2014年06月15日11:3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对于这支三冠的西班牙国家队而言,哈维就是伟大的图腾。然而,所谓成败皆由他,这场时隔半个世纪的惨败,根源恰恰就在哈维身上。赛后哈维承认西班牙队必须有所改变,并恳请球迷继续支持球队:“我们请求球迷继续支持球队,我们不能再犯任何错误了。这场比赛我们犯了一切可能犯的错,下半场简直就是灾难,在各个方面我们都必须改善。”哈维说,“我们必须在对智利的比赛中反弹,证明这还是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

  哈维承认,这是他职业生涯最痛苦的失败之一:“我们现在必须做出反应,一切都做得十分糟糕,下半场就是个巨大的灾难。”失败后,范加尔拥抱了当年自己提拔的哈维以示安慰———显然,没人比他更了解这位伟大的中场大师。赛前,哈维接受访问时表示,对荷兰的比赛是生死战,要么赢,要么死。然而,比赛的90分钟里,哈维并未表现出生死战的状态和决心。在球队防守最需要他的时候,哈维没有及时回防到应该的位置。在阿隆索被换下场后的半小时里,哈维几乎是目睹着自己的球队防线,在荷兰人犀利的长传和反击中彻底崩溃。哈维虽然是整场比赛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传球次数和威胁球次数却几乎创了他效力国家队时的新低。最后30分钟,哈维的体能下降,历次反击中都是直接将防守重任让给身后的中卫,结果可想而知。

  赛前,《马卡》报曝出哈维已和卡塔尔联赛某球队签约,为期3年薪水总计高达2500万欧元。曝出这个消息的是米歇尔-劳德鲁普的经纪人图穆鲁,在出差中东时,一位卡塔尔当地官员向他透露了这个讯息,图穆鲁告诉《马卡报》,“他们向我保证说,哈维会接受那份为期3年,年薪高达830万欧元的合同,他们甚至告知我,哈维已经签下了合同,尽管我没有亲眼看见相关的内容。”图穆鲁补充道:“他们告诉我,这笔交易基本上已经完成,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和埃切瓦里亚也参与了其中,然而,我不清楚拉波尔塔现在是一名商人还是一名经纪人。”显然,对于哈维而言,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尽管,以如此耻辱的方式离开,多少有些不情愿,但的确哈维目前体能和意志力都已不再适合成为球队核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