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我不认为西班牙老了 卡西很棒敢承担失利责任

2014年06月15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斯克召开新闻发布会,谈论关于西班牙1-5惨败荷兰博斯克召开新闻发布会,谈论关于西班牙1-5惨败荷兰

  新浪体育讯 1:5惨败给荷兰当晚,西班牙国家队便连夜飞回了驻地所在城市库里提巴。尽管按惯例,大赛期间每场第二天,球员教练都能得到半天休假供他们外出或与家人聚会,但这一次情形不同寻常,博斯克取消了休息日,并亲自在14日下午现身新闻厅,召开了一场计划外的发布会。

  “我原本不打算举行这场新闻发布会的。”博斯克在正式回答问题前的这句话似乎也暗示了眼下西班牙国家队所面临的惊人压力,但他同时肯定:“我们正在逐步走出这一场苦涩的失利,并尝试着一点点恢复信心。”

  在分析一天前的那场罕见失利时,博斯克承认自己睡前重新看过比赛录像,并研究了智利澳大利亚之战。“我房里的电视放了一整晚。”他坚持认为球队遭遇的并非一场完败,只是部分的失利。“我更愿意去回想上半场,我不是说当时我们有多出色,但一切至少运转正常。但下半时1:2被反超后,我们乱套了,并因此遭受了沉重的惩罚。”

  在惨败之后,西班牙全国上下批评声浪一片,博斯克承认:“眼下我们很难也不应与外界批评的声音隔离开,我们必须接触现实。”面对关于球队必须有所改变的意见,博斯克表示接受:“对智利一战的阵容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我不想急于作出草率的决定,如果有任何变动,我也不是要针对哪名球员,只是在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他还指出,智利将对西班牙实行“自杀式压迫”,“在某些方面他们很像荷兰”。

  对于阵容的老化,博斯克肯定:“我们带来了16名更参与过南非世界杯的球员。我不认为这16人老了。不过这话我只能小声说,因为有很多人有不同意见。无论如何,他们站在这里,是因为他们在过去一个赛季中有精彩表现。”

  与此同时,他还再次维护起了队长卡西利亚斯:“伊克尔在比赛后很好地履行了队长这个角色的职责,展示了自己身为队长的力量,领导起了更衣室。昨天当我从新闻发布会回去时,他正在一片沉寂中与队友们展开谈话,这是一次颇有助益的谈话,他勇于承担了部分失利的责任,尽管失利其实是我们所有人的原因。这为我们重建信心迈出了第一步。”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