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西班牙打法人尽皆知 tiki-taka已死

2014年06月15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近日,球王马拉多纳表示西班牙tiki-taka式足球走到尽头。在1比5惨败荷兰后,西班牙队打法已尽人皆知。

  在萨尔瓦多,西班牙被荷兰血洗。罗本和范佩西梅开二度,德弗里锦上添花,范加尔的球队在上半场哈维阿隆索射进点球后成功逆转比赛。

  马拉多纳认为主教练博斯克对球队的失利负有责任,博斯克没有对巴萨[微博]本赛季的艰难处境产生足够多的警惕,从而导致大败。

  马拉多纳在其印度时报的专栏中写到:“很显然,对阵荷兰队的这只西班牙队首发年龄偏大。西班牙已经延续tiki-taka的踢法很多年,他们踢出了美妙的足球。全世界的球迷和专家都为这种美妙的足球所打动。依靠tiki-taka,西班牙人在2008年到2012年间连续赢得了三个大赛的冠军。但是博斯克需要看到欧洲球队已经找到了对付这种巴塞罗那式足球的办法。快速高效的防守反击能很好的制约并战胜这种足球。当人们重复地指出西班牙这一短板时,他们却拒绝改变。”

  斗牛士本场失利是有史以来卫冕冠军在世界杯上的最差开局,同时也是他们近55场比赛来第二场失利。

  马拉多纳在文章中赞美荷兰到:“橙衣军团再一次颠覆了现代足球。范佩西和罗本的表现异常出色,他们联手让卫冕冠军颜面扫地。整场比赛卡西利亚斯状态低迷,整只球队的防守也很有问题。范加尔依靠着一批年轻的球员成功的击退了卫冕冠军,他们赢得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胜利,范加尔的工作非常出色。这场胜利将帮助他们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迎接巴西队的挑战。”

  相关:

  世界杯球星十大娇妻女友 丰乳肥臀斗艳春色无边(图)

  穆里尼奥:小法完美兼容切尔西 兰帕德未来可接替我

  巴尔扎利缺席赛前训练 能否出战哥斯达黎加生疑

  (香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